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照片调整三步走(风光照片调整三板斧 1)  

2012-02-05 07:58:41|  分类: 笔记(学《老邮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多照片经过色阶、饱和度、曲线三个基本步骤的调整,就可达到满意的效果。色阶、饱和度、曲线命令,本案例均从“图像/调整”菜单里调出。(知识点1)

  

 

第一步:用“色阶”命令调影调。

用鼠标右键点“背景”图层,在出现菜单中选“复制图层”,在“背景”图层上复制出“背景副本”——选中“背景副本”图层,单击“图像|调整|色阶”命令——在调出的“色阶”对话框里将黑场和白场滑标分别移动到直方图两端起始点位置(右侧右一点天空亮调可以忽略,本图例暂不处理),再将中间灰场滑标向右适当一点儿——“确定”。

 

(原创)一般照片调整三步走(《风光照片调整三板斧 案例1》)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第二步:用“色彩饱和度”调色调。

按第一步骤同样方法,复制出“背景副本2”图层——选中“背景副本2”图层,单击“图像|调整|色相/色彩饱和度”命令——在调出的“色相/色彩饱和度”对话框里,选“全图”,将“色彩饱和度”滑标向右移动+40——“确定”。

 

 

(原创)一般照片调整三步走(《风光照片调整三板斧 案例1》)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第三步:用“曲线”调反差。

按一、二步骤同样的方法,调出“曲线”对话框——在“曲线”对话框里,点一下直接调整工具——用鼠标吸管,按住Ctrl健,在图像草地上找一个最亮点,一个最暗点——在“曲线”对话框里将亮点向上,暗点向下移动,形成S型曲线——“确定”。

 

 

(原创)一般照片调整三步走(《风光照片调整三板斧 案例1》)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提示:

直方图   它准确的记录了当前图像中像素明暗在色阶上的分布情况。调整图片,第一步要看直方图,调出“色阶”命令,准确地设置黑白场,设置适当的灰场。(知识点2)

色彩饱和度   颜色的鲜艳程度提高饱和度,一般不应超过+40。(知识点3)

曲线   在图像影调基本正常的情况下,曲线可以对图像作更精细的调整。用一点控制明暗,两点控制反差(高反差是S形曲线,低反差是反S形曲线)。(知识点4)

 

 效果对比:

 

(原创)一般照片调整三步走(《风光照片调整三板斧 案例1》)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一般照片调整三步走(《风光照片调整三板斧 案例1》)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数码相机拍摄风光原片,往往难以匹敌专业胶片的水准,尤其在影调和色调方面,造成这个结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数码相机在记录高光影响方面的宽容度有所不足;其次,数码相机的自动白平衡功能削弱了色温变化带给照片的厚重色调;最后,数码相机讲求为后期处理提供更广阔的空间,也因此在原片的色彩表现上显得过于平实。”

                                                                                          ——《数码摄影后处理完全攻略》P10

 

“面对这片干草地的时候,全然没有那种所谓美丽的感觉,当时按下快门,只是为了一种记录。然后呢?然后是琢磨着如何表达我对于草原的希望、理解,不是为了虚构,而是为了唤起更多人的关注。我以为,这是我们处理数码照片时应有的心态。”

                                                                                             ——《老邮差数码照片处理技法风光篇》作者 汪瑞

 


 

 风光照片调整三板斧

 

照片调整三步走(风光照片调整三板斧 1)  

http://hezhiqing.blog.163.com/blog/static/277218382012157573980/

 

 通过调整层调整照片(风光照片调整三板斧2)  

http://hezhiqing.blog.163.com/blog/static/277218382012151423518/

  

制造区域光基本思路 (风光照片调整三板斧3)  

http://hezhiqing.blog.163.com/blog/static/277218382012156227670/

 

凹型直方图处理思路 (风光照片调整三板斧4)  

http://hezhiqing.blog.163.com/blog/static/277218382012157554462/

 

 

 

 

写于201202-05

《学习笔记(学老邮差)》

 

  评论这张
 
阅读(82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