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转载)扎卡【摄影技术】系列课(5)曝光三要素详解  

2015-08-08 13:12: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扎卡【摄影技术】

20150808 11:51

·         赞(3)

·         转载

·         分享(1)

·         收藏夹按钮收藏

08.04uc487206扎卡【摄影技术】系列课(5)曝光三要素详解

我们要知道曝光三要素各自的功能,最简单的给出三者的定义:

快门速度是干什么的有什么功效----快门速度能带来虚实的动感

ISO唯一的作用就是提高速度,别的什么用也没有

光圈就是用来控制景深的

大光圈、小光圈——决定照片质感

光圈(F)是什么?光圈有哪些作用呢?

举例说明这个问题:假如我们在一间不透光的房间里,窗户(F)就好比光圈,如果我把窗户打开,光线就会照射到房间内,房间就会变亮,窗户开得越大,房间里就越亮。

窗户开的越小,光圈(F)数值越大(小光圈),进光量越小:

窗户开的越大,光圈(F)数值越小(大光圈),进光量越大。

光圈除了进光量还能控制景深。景深是指被摄主体前后背景清晰的范围。

光圈与景深成正比例关系,光圈数值越大,景深范围也越大,也就是说背景越清楚;反之光圈数值越小,景深范围也越小,背景也就会模糊。

转载:扎卡【摄影技术】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景深

光圈与景深成反比。光圈大,景深小,光圈小,景深大。即F系数大,景深也大,F系数小,景深也小。

摄距与景深成正比正比。摄距远,景深大,摄距近,景深小。

镜头焦距与景深成反比反比。镜头焦距长,景深小,镜头焦距短,景深大。

决定景深的三要素分别是镜头的焦距、拍摄距离(相机与被摄体的距离)和光圈大小。(1)镜头光圈:光圈越大景深越小;光圈越小景深越大。(2)镜头焦距:镜头焦距越长景深越小;焦距越短景深越大。(3)拍摄距离:距离越远景深越大;距离越近景深越小。
光圈越大,画面景深越浅,背景清晰范围小;相应的光圈越小画面景深越大,背景清晰范围大。

刚才我们学了光圈数值和光圈的概念,下面我们便进入快【门】。

转载:扎卡【摄影技术】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快门速度就好比窗户打开的速度,打开窗户速度慢,进光量就大、打开窗户的速度快,进光量就小。快的快门速度可以凝固物体的动作,照片看着就会很清楚;而慢的快门速度则可以物体的流动感,照片看起来比较模糊。也就是说快门能凝结影像也能流动影像。

接下来我们就该认识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的感光度(ISO

感光度指的是相机的感光元器件对于光线的敏感程度。感光元器件通过信号放大电路将电荷信号放大的同时也会将干扰信号一起放大,这是噪点产生的主要原因!

拍摄模式
P
:程序自动曝光模式

TV:快门优先自动曝光模式

AV:光圈优先自动曝光模式

M:手动曝光模式

C:创意自动拍摄模式

所谓互易律,是指在相同的光照条件下,为获得不同的景深效果(光圈大小)或动感效果(快门速度)二互易光圈系数和快门速度或感光度等级,最终达到准确曝光的技术手段!

课外作业!熟练掌握自己相机的超焦距

“超焦距”又称“超焦点距离”它是指镜头聚焦到∞时,从镜头到景深近界限的距离。镜头筒上的景深表得到。当聚焦在超焦距上,景深便扩大为1/2超焦距至∞。 超焦距并不是指某一种固定的距离,而是会随着光圈、镜头焦距变化而变化。

光圈越小,超焦距越近,景深越大。 镜头焦距不同,即使光圈相同,超焦距也

不同。镜头焦距越长,超焦距越远,景深越小。 全画幅比半画幅的超焦距更大,景深也就越大,超焦距也就更近。

超焦距的运用是一种扩大景深的聚焦技术,通常用于获取最大景深的拍摄。

例如拍摄静止的大景深的风景画面,可利用超焦距来确定自已所需的景深范围。

另一方面在捕捉运动物体时,可预先测定动体的活动范围,利用超焦距,把他控制在景深范围内,只等捕捉精彩的瞬间影像。

要求:每位同学都应熟练掌握自己镜头的超焦距,以及超焦距的原理和计算! 在线景深计算器

http://so.ooidea.com/tools/dofjs.html

转载:扎卡【摄影技术】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