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彩色转黑白(老邮差色彩篇案例24 学习笔记)  

2015-04-12 22:24: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打开素材照片之后,在图层面板最下面单击创建新的调整图层,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黑白”命令,建立一个黑白调整层。

  

(原创)彩色转换黑白的基本方法(老邮差色彩篇案例24 学习笔记)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原创)彩色转换黑白的基本方法(老邮差色彩篇案例24 学习笔记)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二、在弹出的黑白调整层面板中,通过选择“预设”(下拉列表有12种预设可选择)、红绿蓝青品黄参数滑标,或直接调整工具在图象上点击鼠标后左右滑动,控制和调正色调的明暗,以获得满意的黑白视觉效果。

 (原创)彩色转换黑白的基本方法(老邮差色彩篇案例24 学习笔记)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三、勾选面板的“色调”选项,可以为转换的黑白图像增加单色调效果。单击色标,打开拾色器,可以改变色相和挑选所需要的饱和度。

 (原创)彩色转换黑白的基本方法(老邮差色彩篇案例24 学习笔记)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四、在图层面板,调整图层不透明度,可以呈现淡色彩效果。选择不同的图层混合模式,可产生不同的图层混合效果。

 (原创)彩色转换黑白的基本方法(老邮差色彩篇案例24 学习笔记)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黑白画面在纪实摄影中被广泛应用

 

黑白画面利用黑、白、灰三种色彩形成线条、形状、明暗,画面中没有其他色彩信息。给人一种朴素的感觉。黑白黑白画面在纪实摄影中被广泛应用,在很多情况下黑白画面具有更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拍摄黑白画面应注意色彩的明暗深浅搭配,亮色、浅色在画面形成浅灰色:暗色、深色在画面形成深灰色。丰富的深灰与浅灰使画面显得生动、细腻,当画面色彩明暗变化过小时会显得平淡、乏味。

       摘自《数码摄影实拍宝典808个必备秘技》P277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