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转载)我是这样帮助群友解决笔记本电脑的启动失败的问题的(文:丙戌)  

2015-12-06 11:28: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是这样帮助群友解决笔记本电脑的启动失败的问题的》

        一个群友的笔记本电脑突然不能启动了,无论使用何种办法(包括多次重新启动包括点击“Ctrl+Del”键启动“任务管理器”和点击“F12”等键)都毫无反应。

        哦,也不能说没有反应,桌面上出现一个提示:
       “default boot device missing or boot failed.”
       “insevt recovery media and hit anykey.” 
       “then select boot manager to choose a new boot device or to boot recovery media.”

       上面这个提示的中文意思是:
       “默认启动设备丢失或启动失败。”
       “插入恢复媒体点击任意键。”
       “然后选择启动管理器选择一个新的启动设备或启动恢复媒体。”

       这几句话对计算机的普通使用者特别是中老年使用者而言,可谓“虽认其字难悉其意”也!怎么会“丢失”、“失败”呢?什么是“恢复媒体”呢?“选择启动管理器选择一个新的启动设备或启动恢复媒体”又是怎么回事呢?

       对此,我还是采取老办法——有问题,找“Baidu”。答案或对策林林总总,梳理筛选之后,感觉还是下载一个“Blos”并以其作为恢复启动媒体的方法比较可行。

       于是,首先开始下载“BIOS”。何谓“BIOS”?“BIOS”是英文“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的缩略词,直译过来的中文名称就是“基本输入输出系统”。它是一组固化到计算机内主板上一个ROM芯片上的程序,它保存着计算机最重要的基本输入输出程序、系统设置信息、开机后自检程序和系统自启动程序。 它的主要功能是:为计算机提供最底层的最直接的硬件设置和控制。太专业了是吧?其实无关紧要,知其可用就是!

       强调一下,下载的“BlOS”应与计算机的产品系列、产品类型、产品型号、产品所安装的操作系统完全一致。满足这些条件且假设计算机的硬件完好无损之后,将下载了“BlOS”的U盘插入无法启动的计算机上,按下开机按钮,计算机立即可以重新启动了!

       解决了笔记本电脑启动失败,除了上面采用的方法还有没有其它的方法呢?我感觉应该有的。推想下,购买笔记本电脑时,随机都会附带一张驱动光盘,这张光盘上不会没有与启动相关的驱动程序吧?可惜没有首先想到这点,错过了通过试验取得经验的机会,日后再说再试罢。

       当然计算机启动失败的困扰和烦恼并不是谁都会遇到的,计算机启动失败的情况也不会经常出现的,只是当你的计算机某一天出现这个故障你知道有这么一个解决办法就行了。不过,还是希望你或你的朋友们始终不会遇到这样的麻烦哟!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