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车模(黑衣模特 2012-1)  

2012-08-22 18:17:37|  分类: 摄影2-1(车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拍车模(黑衣模特)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处理后(裁剪、祛斑,提红嘴唇,提高眼部对比度,压暗周边)

 

(原创)拍车模(黑衣模特)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片       光圈:F5.6      快门:1/160秒     焦距:100mm         感光度:320

 

 

又到一年一度“看车展、拍车模”时。

今年怎么拍呢?翻开了去年8月份的博客,哦!未开启闪光灯拍摄,光圈优先+相机默认闪光速度拍摄,光圈优先+慢速闪光速度拍摄,手动模式+闪光灯拍摄,四种方法拍摄,其结论:手动模式+闪光灯拍摄,其成功率高于其它方法。写博客就这个好处,拍摄过的题材,翻以前博客,就会捡起许多忘记了的东西。

今天拍模特,M +闪光灯无疑了,除此之外,其它方面是怎样设置的呢?

光圈,一直定在F5.6(当然,也可设定其它的值,保持相对不变,光圈还可再大一些,光圈大背景虚化的好)。

面部,“使用闪光灯获得主体的标准曝光”(相机支持TTL 模式)。强制开启闪光灯。试拍。根据脸部曝光情况,调整“闪光曝光补偿”,若暗了增加补偿,亮了减少补偿。

背景,则是实际测得的整体环境曝光量。保持原先设定的光圈值,如F5.6,不变,以评价测光方式而获得的测光结果(标尺为零的值)为参考值。根据试拍效果,再加上自己喜好,调整快门速度和感光度。若感光度初步确定(不动)后,则可只调整快门速度。喜好背景暗一点,提高快门速度;喜好背景亮一点,降低快门速度。无论怎样设置,有一点要保证,即在手持拍摄的情况下,要保证快门速度不低于安全快门速度(焦距的倒数,如焦距为100,安全快门速度则为1/100)。

    这种拍摄方法,有什么不妥之处呢?诚恳网友“拍砖”。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