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秋月组织博友聚会 我的失误拍摄  

2011-09-08 07:05:36|  分类: 纪实5(博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7,秋月组织了一次博友的聚会。于1400在星海公园集合,沿海边游览之后,1700聚餐于黑石礁大庄园食府。我没和能与博友一起游览,直接参见了晚上聚餐活动。

 

(原创)秋月组织博友聚会   我的失误拍摄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秋月是我们大连博友的核心人物,她热心组织了这次博友聚会。虽然,这次夏秋聚会,在春天聚会时,就已确定。但具体时间未定。 97,是秋月挑选的日子。这一天,是博友婵娟生日。碰到一起的其它因素:大连籍锦州博友莲回连探亲,两位博友生日也在9月份,紫雾鹤鸣夫妻俩于9月底要离连到重庆居住一段时间……

 

(原创)秋月组织博友聚会   我的失误拍摄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我带了小数码(Canon  G11),用闪光灯模式拍照了博友合影及聚餐时的照片。在快拍到最后时,才发现,我的相机感光度设在3200。“坏了!我的相机设置错了,给大家拍的照片噪点会高。”我说。上午参加协会活动时,在摆弄相机,由于手持拍照,室内光线不足,我给感光度调到了3200。之后,忘记调了回来,还以为感光度设在100呢!

 

(原创)秋月组织博友聚会   我的失误拍摄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博友们信任我,可我的拍照却出现这么大纰漏。晚上,把照片送到了网上,发消息:“各位博友:由于自己的粗心,相机设置错误,导致照片噪点增多。太对不起了大家了,深表歉意。照片在我博客相册里,密码:*********。”

好在,这次聚会,拍照的不止我一个,还有紫雾鹤鸣、园梦、老牛、秋月、海日……最重要的全体合影照,也用紫雾鹤鸣、园梦、秋月相机拍照了。

 

(原创)秋月组织博友聚会   我的失误拍摄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教训深刻:在每次拍摄前,要认真、细致检查一下相机设置。相机各项参数,要设置在常用值:F5.6-8(或快门1/125秒),ISO 100 ,自动白平衡,评价测光模式……。 本博文四张照片,学用Photoshop  用进行了粗略降噪处理,其效果没好多少。一次难以挽回的损失。

 

 

写于201109-08

 

《生活纪实(博友)》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