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给朋友拍照注意了眼神光  

2011-08-06 17:50:52|  分类: 纪实3(朋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当年插队宽甸小山沟的一个农民朋友——莲,带着她的孙子和外孙女来大连。

 

                 (原创)给朋友拍照注意了眼神光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6361(第一次)

 

去年,我回青年点,莲热情接待了我。我发现她特喜欢照相。 “来,这里给我照一张。”一起出去游玩,她不时的立马一站,让我给拍照。

 

                 (原创)给朋友拍照注意了眼神光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6431(第一次)

 

这次她来大连,第一次见面,就来我把去年照的洗好了照片装入了相册送给了她。又和青年点同学一起约她出去游玩了两次,给她和孙子和外甥女照像。昨天,去冲洗了。莲马上要回宽甸了,明天我去取照片,在她走前送到她手里。

 

                              (原创)给朋友拍照注意了眼神光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6441(第一次)

 

 

这次给莲和孙子和外甥女照相,当然以“到此一游”纪念照为主了。来一次大连,总要把游过的地方拍照了,留做纪念,回到小山沟也好给亲朋好友看。

 

                             (原创)给朋友拍照注意了眼神光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6456(第一次)

 

对我来说,也把这次给莲的摄影作为自己练习人像摄影的好机会。大多摄影,都以逆光照为主,其中主要一个收获是,对人像摄影的眼神光开始有了初浅的认识。

 

(原创)给朋友拍照注意了眼神光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7345(第二次)

  

第一次给莲拍的照片,大都没有眼神光。第二次,虽然也大都逆光拍照,但由于注意用反光板和闪光灯补光,有了眼神光。

 

(原创)给朋友拍照注意了眼神光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7317(第二次)

 

 

关于眼神光,我从我读的一篇文章摘几句话:

 “为了拍出上乘的人像摄影作品,在按快门之前,一定要考虑到眼神光。”

 

(原创)给朋友拍照注意了眼神光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7327(第二次)

 

 

“如果运用逆光,由于眼睛不受光线的直接照射,就不会产生眼神光点,如果在正面或斜射的阳光照射下,眼睛则会出现明亮的眼神光点,反映在瞳孔上。”

“可以采取改变被摄对象的视线的高低和光线对面部照射角度等措施,以便获得理想的眼神光点。如果运用逆光拍摄,则要用反光板来补充眼神光。”

 

 

(原创)给朋友拍照注意了眼神光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7335(第二次)

 

 

写于201108—06

《生活纪实(朋友)》

 

  评论这张
 
阅读(412)|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