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拍骑自行车  

2011-08-21 08:09:02|  分类: 纪实8(QQ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老年大学一个班同学“如水”,爱好骑自行车运动。我看过一张她在网上发的一张骑自行车的照片,曾经提议,在她和“车友”们活动时,让我们,即老年大学摄影班同学,长利摄影协会同一个小组的影友,“近水楼台先得月”,练习一下骑自行车运动拍照。

 

 

(原创)拍骑自行车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拍骑自行车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前日,“如水”把最近一次与“车友”们骑自行车去大黑石(郊外35公里外的一个海滨浴场)一事在QQ 聊天室里告诉了大家。

  

 

(原创)拍骑自行车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拍骑自行车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自行车运动主题,我从没拍过,很想去尝试。我把这一消息透露给影友老捷达,老捷达也很感兴趣, 原定去参加的车友会的户外活动,请了假 ,和我一起去跟随如水车队活动。 

 

(原创)拍骑自行车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拍骑自行车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按约定时间,我乘坐老捷达的车,和如水的自行车队一起从马栏广场出发,沿途停下车来,进行抓拍。

 

 

(原创)拍骑自行车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拍骑自行车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运动画面摄影,摄影书说,有两种拍摄方法,一种是高速快门凝固法,一种是慢速快门跟踪法。这次先进行简单的高速快门凝固法练习。

 

 

(原创)拍骑自行车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拍骑自行车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说是简单,简单什么呀?构图、曝光、对焦,一踏糊涂,沿途停了五、六次拍摄,如意片子,一张也没有。既然是纪实摄影,传了上来的片子,除了个别补光外,就不进行后期处理了。客观理由嘛,倒是有,正面抓拍,全是逆光,这给拍照增加了不少难度。无奈,中途休息时,让他们有的人顺光骑车,进行了一次补照。

 

 

                     (原创)拍骑自行车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晚上,将片子打包传给了“如水”。片子,没拍好,自己感到内疚,可如水却很客气的来劝我:没关系的!以后到星海广场骑车,你再拍。

 

 

                                     (原创)拍骑自行车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中午,我们与“如水”的户外活动的朋友一起户外野餐。谈起来骑自行车,他们个个眉飞色舞,滔滔不绝。闲谈中知道,他们不少人,曾经骑自行车,或徒步到外地旅游,且还有近期骑自行车到外地旅游的打算。

 

 

                      (原创)拍骑自行车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骑自行车和我们摄影一样,既健身,带来快乐,但也是花钱的“买卖”。我问了一下,他们的自行车,其价格都在三五千以上,整个配套下来,也是万八千的。他们说,这还是低档配置。他们当中,不少是“双料货”,即骑车、摄影皆沾。

 

 

                                         (原创)拍骑自行车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写于2011-08-21

 

《生活纪实(QQ友)》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