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蚂蚁  

2011-08-11 10:13:56|  分类: 摄影7(昆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的时候,记得昆虫多的是,可现在的城市要找到昆虫,即便是在成片的人工绿化地,也不那么容易了。在小区的绿化地转了一大圈,竟然没碰到几个昆虫。“哪有什么虫子呀?洒药,都给‘药’死了。”是呀!这可能是社会一大进步吧!苍蝇、蚊子少了,蜻蜓也没碰到一只。

 

(原创)蚂蚁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7625

 

 去非人工的绿地吧!走出小区,来到一条铁路线。沿线杂乱无章,杂草丛生,被人们用枝条圈起一块块“菜地”,随处可见乱扔的垃圾、流淌的污水……,这些地方,城市的卫生死角,苍蝇嗡嗡叫,蜻蜓空中飞。也好,这也为我拍昆虫之类的东西,提供了便利条件。

 

 

(原创)蚂蚁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7615

 

 

这一组蚂蚁,就是在这里的一个枝条圈起的菜园边上的瓜藤上拍的。目前,微距拍摄,废片子不少,主要是焦点对得不实,尤其是这样小的,运动快的昆虫。清晰是第一位的。要拍清晰,还需下一番功夫。

 

(原创)蚂蚁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7591

 

 拍蚂蚁“耐心是第一位的,不要追着它跑,那是很难追上并对准焦点的。可以把焦点对在它的必经之路上,‘守株待兔’,往往有所收获。”——这是一位摄影大师的话。我的片子之所以不够清晰,且拍废了许多,缺乏耐心是一个原因。

 

 (原创)蚂蚁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7602

 

这次拍蚂蚁,采纳一个网友的建议,直接用了RAW格式存储。可回来阅读,出现了问题。过去,浏览图片,是用Windows 自带的图片查看器。如今,使用了RAW 图像存储格式,显得不便利了。因它不识别RAW。便改用了Adobe  Bridge

 

(原创)蚂蚁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7607

 

 Adobe  Bridge,不仅用来查看包括RAW在内的图片,且它是Adobe 公司开发的一个组织工具程序,使用的Photoshop Camera RAW 等程序,都需经过它来连接。由于使用了RAW图像存储格式,又要多学两个软件:Adobe  BridgeCamera RAW

 

 (原创)蚂蚁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7610

 

照片的后期处理,大致要涉及四个软件,除了Adobe  BridgeCamera RAW外,还有Potoshop 和光影魔术手,计划用一年的时间来学习,慢慢来吧!

 

 (原创)蚂蚁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7614

 

 

写于2011-08-11

 

《摄影(微距/昆虫2011)》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