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米卡  

2011-03-07 17:21:41|  分类: 摄影5(动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米卡,从来没说过话的一位邻居家小狗的名字。

 

(原创)米卡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从来不喜欢狗的我,近来对狗产生了兴趣。从来在小区内健身运动不提相机的我,也提上了“小数码”。

 

摄影课的学习,开始讲人像摄影了。

第一堂课,讲的内容是人像摄影用光。老师讲,摄影的光线,有顺光、侧光、逆光,顶光,……人像摄影,人们往往愿意用顺光。我提倡大家要多用侧光、逆光拍。这样明暗反差大,富有立体感和层次感。

 

有谁愿意当自己学人像摄影陪练的“模特”呢?难!……。我想到了动物。小区内有一些流浪猫,还经常有人家出来遛狗。

 

“这是你家的狗?我用它练习照相,行吗?”一只狗在运动场的凳子上晒太阳。我对旁边练腿的一个老年妇女说。

“照吧!……‘米卡’!站好!……”

“不用(喊它),它随便站好了。”,

 

(原创)米卡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我给狗照了逆光像。

才学会的PS 抽出滤镜扣图方法,最适合“毛”“发”的扣图了。回到家,学用PS 抽出滤镜给小狗扣了出来,换了一个背景。扣的不好,尤其中间部位。看来,除了继续掌握扣图技巧外,拍摄时也要注意背景与拍摄对象的色彩差异。

这是第一次,从用光角度,给狗来拍照(曝光好像有点过了),也是自己拍照的第一张狗的逆光照。当然,用PS给动物扣图,也是第一次了。

 

 


2011-03-08补记

 

今天又在小区昨天的位置拍了一只小狗,拍摄时,我坐在了地上,放低相机,注意了小狗与背景的差异。用PS 抽出滤镜扣图处理时,好像比昨天容易处理些。

 

(原创)米卡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米卡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写于2011-03-07(修改)

《摄影日记(动物)》

  评论这张
 
阅读(327)|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