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转载)5款佳能红圈单反镜头  

2011-03-11 06:54:58|  分类: 摄影基础(学1)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最牛挂机镜头——EF 24-70mm f/2.8L USM    参考价9550元

 EF 24-70mm f/2.8L USM镜头,是佳能顶级红圈L级中焦变焦镜头。此镜头虽然是一款上市时间较长的产品,但凭借着优异的光学素质,一直是很多佳能影像发烧友的必收装备。目前佳能EF 24-70mm f/2.8L USM镜头的最新售价调整至9550元。该镜头是佳能在2002年9月正式推出的,它是“一代镜王”佳能EF 28-70mm F2.8 L USM的替代者,其最大的进步就是将广角端由“镜王”的28mm扩展到了24mm,使得适用范围得以大大提升。

享受高端画质佳能红圈单反镜头导购  享受高端画质佳能红圈单反镜头导购
图为:佳能EF 24-70mm f/2.8L USM镜头

  该镜头为适应数码单反相机而设计制造,同样也适用于传统相机。镜头采用了2片非球面镜片,以及超低色散镜片和优化的镜头镀膜,在全焦距范围内均可达到极高的成像质量、更快的自动对焦速度。并具有良好的防尘、防潮性能。


佳能 EF 24-70mm f/2.8L USM

专业镜头类别

135mm全画幅镜头

镜头类型

变焦

镜头用途

标准镜头

镜头结构

13组16片

卡口类型

佳能EF卡口

最大光圈

F2.8

最小光圈

22

光圈叶片数

7片

焦距范围

24-70mm

滤镜尺寸

77mm

视角范围

84.0-34.0

驱动马达

USM

外形尺寸

83.2 x 123.5mm

产品重量

950g

产品特点

镜片中含有两片精细研磨的玻璃非球面镜片,采用圆形光圈,使背景虚化更好。 


  2.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   参考价格:15200

从外形来看,小白IS二代与前代产品的区别并不是很大,尺寸上由原来的197×86.2mm增加到了199×89mm,重量也略有上升,达到了1490g。

享受高端画质佳能红圈单反镜头导购(2)


 

 性能方面,小白IS二代比一代有了较大的提升。镜片方面,由原来的18组23枚变成19组23枚。特殊镜片由原来的4枚UD(超低色散)镜片升级为1枚荧石镜片加5枚UD镜片。同时,对焦距离由小白一代的1.4m缩短至1.2m,放大倍率也由0.17X提升到了0.21X。需要指出的是,小白IS二代应用的IS II防抖技术比一代更加优秀,能有效提供相当于四档快门的防抖效果(小白一代只能达到3档),从而使小白二代在200mm远摄端的安全快门速度降至1/13s。

 

图为:佳能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镜头

 

佳能 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

专业镜头类别

135mm全画幅镜头

镜头类型

变焦

镜头用途

中长焦镜头

镜头结构

19组23片

卡口类型

佳能EF卡口

最大光圈

F2.8

最小光圈

32

光圈叶片数

8片

最近对焦距离

1.2m

焦距范围

70-200mm

滤镜尺寸

77mm

视角范围

34-12度

遮光罩

ET-87

外形尺寸

89×199mm

产品重量

1490g

 

 

3. 超长焦变焦镜头——EF 70-300mm f/4-5.6L IS USM  

享受高端画质佳能红圈单反镜头导购(3)

 

 

  佳能新款红圈长焦镜头——EF 70-300mm f/4-5.6L IS USM目前的市场售价是8921元,随产品搭配肯高原装UV镜。佳能EF 70-300mm f/4-5.6L IS USM新型镜头采用14组19枚镜头结构,并且还使用了2枚UD镜片,特殊的前镜片镀膜可减少灰尘在镜头表面附着,祈祷高效保护作用。该镜头还采用了环形USM马达驱动,支持全时手动对焦,IS光学防抖的加入让镜头可有效提高4档的快门速度。且最大光圈F4- 5.6,最小光圈F32-45,最近对焦距离为1.2米。除此之外,镜头尺寸为89×143mm,重量1050克。

 图为:佳能EF 70-300mm f/4-5.6L IS USM镜头


佳能 EF 70-300mm f/4-5.6L IS USM

镜头定位

135mm全画幅镜头/APS画幅镜头

镜头类型

变焦

镜头用途

超长焦镜头

镜头结构

14组19片

镜头卡口

佳能EF卡口

变焦方式

伸缩式镜头

滤镜尺寸

67mm

驱动马达

USM

遮光罩

ET-73B

最大光圈

F4.0-F5.6

最小光圈

F32-F45(1/2级光圈时显示相同)

光圈叶片数

8片

最近对焦距离

1.2m

最大放大倍率

约0.21倍

视角范围

水平:29度-6度50分
垂直:19度30分-4度35分
对角线:34度-8度15分

防抖性能

手抖动补偿机构:相当于约4级快门速度

其他性能

注:本产品虽然具有一定的防水滴性能,但是如果在雨天拍摄时,请尽量不要将本产品淋湿

镜头直径

89mm

镜头长度

143mm

镜头重量

约1050g

包装清单

遮光罩ET-73B,镜头袋LP1424,三脚架接环C(WII)(另售)


  从性能上看,其内置USM马达及独立处理器,提供最安静与最快速准确的对焦效果。同时支持全时手动对焦,在自动对焦后仍可按需要使用手动对焦。光学结构上,佳能EF 70-300mm f/4-5.6L IS USM采用了两片超低色散UD 镜片及一组浮动镜片,支持IS防抖功能达4级快门。另外,其8片光圈叶片均为圆形设计,可以实现更为出色的虚化效果

4.经典红圈长焦——EF 100-400MM F4.5-5.6L IS USM镜头  参考价格:11716元  

享受高端画质佳能红圈单反镜头导购(4)

    佳能 EF 100-400MM F4.5-5.6L IS USM镜头虽然推出的时间较早,但是其销量一直居高不下,因为它的焦段与IS防抖功能加在一起实在太有吸引力! 这支镜头采用了后对焦与浮动机构,以保证100到400毫米整个变焦段,和1.8米(最大放大倍率在400毫米处为0.2倍)到无限远的整个对焦范围内都有很高的成像品质。在对焦时,第4组和第6组分别移动,可以精确地补偿对焦到中短距离时的像差波动。这是第一支装备浮动机构的EF变焦镜头。 今天笔者在市场上了解到,佳能 EF 100-400MM F4.5-5.6L IS USM镜头的价格有了小幅度调整,最新售价是11716元,随产品增送佳能原装UV镜。这支镜头通过与光轴平行移动的补偿光学系统(第二组)就可以进行影像稳定(手颤补偿)操作。补偿光学系统驱动与EF 75-300IS一样,用两个振动检测陀螺测量手的振动。影像稳定器的效果相当于两级快门速度。这支镜头还有允许追随摄影的影像稳定模式2,可以轻松地追踪移动物体。

 

佳能 EF 100-400MM F4.5-5.6L IS USM镜头  

佳能 EF 100-400mm f/4.5-5.6L IS USM(大白)
镜头定位 135mm全画幅镜头
镜头类型 变焦
镜头用途 超长焦镜头
镜头结构 14组17片
镜头卡口 佳能EF卡口
滤镜尺寸 77mm
驱动马达 USM
最大光圈 F4.5-5.6
最小光圈 F32-38
光圈叶片数 8片
焦距范围 100-400mm
最近对焦距离 1.8m
视角范围 24.0-6.2
镜头直径 92.0x189.0mm
镜头重量 1360

  相信佳能发烧友们对这款镜头一定不会感到陌生,实用的焦段可以接受的价格,成为了很多朋友长焦摄影的第一选择。在“小白”们长焦端不足的情况下,“大白”就派上了用场。

5.新一代防抖百微——EF 100mm f/2.8L IS USM  参考价格:5690元

  搭载“双重IS影像稳定器”的佳能红圈新“百微”镜头——EF 100mm f/2.8L IS USM。价格5690元。享受高端画质佳能红圈单反镜头导购(5)
          EF 100mm f/2.8L IS USM 微距除采用了能够检测“倾斜抖动”的角速度感应器外,还新增加了能够检测“平移抖动”的加速度感应器。通过将2种感应器的信息相结合,配合能优化手抖动补偿效果的恰当新算法,来驱动补偿光学元件进行补偿。在普通拍摄时具有相当于约4级快门速度的手抖动补偿效果。进入微距摄影领域后,当以0.5倍放大倍率拍摄时,能够得到相当于约3级;等倍(1倍)时,相当于约2级快门速度的良好补偿效果。手抖动补偿采用的是移动第12和第13片共2片镜片进行补偿的光学结构。此外,支撑补偿光学元件的镜身部采用了低摩擦系数的陶瓷球。镜身运动顺滑,实现了包含“平移抖动”在内,对细微抖动的良好反应性。镜头光学结构为12组15片。以EF 100mm f/2.8 USM 微距为基础,并进行了大幅改善。在第4片镜片采用了对色像差具有很好补偿效果的UD(超低色散)镜片。在靠近金属材质被摄体拍摄或逆光下进行微距摄影等时,有效降低了被摄体周围易出现的色像差。此外,镜头第3、第6组镜片配置发生了巨大变化。镜头设计在提高镜头分辨力的同时,通过对镜片配置及镀膜的优化,抑制了眩光和鬼影的产生。同时,还抑制了偏色现象,实现了非常好的色彩平衡。此外,镜头的光学设计充分考虑了环保的需要,所有光学元件均采用了无铅玻璃。光圈单元采用了电子脉冲控制的EMD光圈(电磁驱动光圈)。兼顾短片拍摄的需要,此镜头还能够兼容控制更加精确的微步进驱动。9片光圈叶片的圆形光圈,能够带来迷人的虚化效果。EF 100mm f/2.8L IS USM 微距采用了镜身起伏较小的平滑外形设计,虽然增加了手抖动补偿光学元件,但却尽量控制镜头体积及重量,最终镜头为77.7×123毫米、625克,保证了适当的大小。镜头卡口、控制面板、各种开关以及对焦环均采用了防水滴防尘构造,能够防止水滴及灰尘侵入到镜头内部。此外,在对焦距离范围选择开关和影像稳定器开关的形状设计上也下了很大功夫,采用了不易发生误操作的开关形状。但用于切换自动对焦与手动对焦的对焦模式开关,则考虑到了本镜头可能需要频繁切换对焦模式的特性,采用了注重操作性的凸起设计。对焦距离限制范围可以从3个距离中进行选择,其中包含了可对微距摄影范围进行限定的设置。内对焦的采用使得镜头在对焦时镜头全长不会发生变化,具有良好的操作感。

图为:佳能EOS 7D 与 EF 100mm f/2.8L IS USM 微距

 

EF 100mm f/2.8L IS USM 微距规格:


  镜头焦距

  100mm

  镜头结构

  12组15片

  光圈叶片数

  9片(圆形光圈)

  对角线视角

  23.4°

  最小光圈

  f/32

手抖动补偿效果

相当于约4级快门速度(放大倍率0.5倍时,相当于约3级快门速度,放大倍率1倍时,相当于约2级快门速度)

 最近对焦距离

  0.3米

 最大放大倍率

  1倍

 滤镜尺寸

  67毫米

最大直径×长度

  77.7 × 123毫米

  重量

  625克(未包含附件)


  新的红圈L百微镜头,相对于前代产品具有更好的光学素质以及全新的防抖功能。这两点升级所带来的更好镜头解像力和手持稳定性,则是微距摄影成功的两点保障。目前售价有了大幅度的下调,喜爱微距摄影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这款素质颇高的微距镜头。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