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兴趣漫谈与一份就餐账单  

2011-02-07 09:08:05|  分类: 生活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先谈兴趣。

正月初四,我们青年点同学聚会的日子。今年聚会地点,由爱好唱歌同学,选择了一个带卡拉OK 的餐厅------解放广场附近的“嘉洋食府”。参加聚会9名同学,其实爱好唱歌的不过两三位。对唱歌,其他不会唱的,大多数愿意听,可个别的却认为是“噪音”,极不适应这种场合。

青年点同学,现大都已退休在家,每个人兴趣、爱好差异较大。日常生活中,彼此之间接触和交往频次,与爱好有很大关系。兴趣相同的,平日经常相聚的多,譬如,同一个QQ 群的同学,一周就能见上一次面。这天聚会,定在下午4点,可四个扑克迷们,上午就聚在咖啡厅,打完最后一“锅”,集体迟到30分钟。

餐桌上,谈论话题,彼此感兴趣的,会在一起侃侃而谈。侍弄宠物狗的,说起自己家的狗,眉飞色舞。有孙辈的,谈起那隔辈亲,喜笑颜开。关心时事的,讲起朝美局势,滔滔不绝……这些,我自然只能当听众了。

文体,我没有特长和喜好。退休后,喜欢上了玩博,摄影(以及相关电脑知识学习)。谈到这方面,我的“嗑”自然会多一些。可在青年点同学中,与我有同样爱好的,少的可怜,即便有玩博和摄影的,兴趣也很淡。

对外出旅游有极厚兴趣的一个同学说,为什么我们这些同学,不能组成一个团,去旅游呢?我摇头,觉得这个可能性极小。除经济条件、消费观念、性格因素差异外,每个人的兴趣不同,对旅游方式和景点喜好不同,是一重要原因。比较去年的三次外出旅游,我更侧重自然风景的游览和摄影。去宽甸拍的片子,我重复看了多遍,可去山东跟团旅游拍的片子,在写完游记后,就没再去瞅它。今年,走马观花的跟团旅游,我是不会再去了。

  

再谈就餐账单。

正月初四青年点聚会,按生日大小轮,一年一个召集人,今年是我。餐厅,爱好唱歌的同学给选了,省了一份心。可点菜、结账之事,白然摆脱不了。菜单,结账时,服务员把它递在我的手里。我没随手扔掉,回到家,照着“抄录”如下:

培根螺片茶树菇      32元

山野小炒                 26元

拔丝地瓜                 22元

香伴猪拱嘴             28元

皮冻                        26元

锦绣龙须菜             26元

西红柿炖牛腩          28元

笨鸡炖榛蘑             32元

鲁鱼                        57元

鸟贝                       38元

老板鱼                    48元

海蛎                       38元

鲜奶花卷(3×3元) 9元

南瓜饼(9×3元)   27元

雪花啤酒(5×6元)30元

沱牌烧酒(半斤)   48元

合计:                   515元

 

这顿饭。总共花了515元钱,每人57元。大家分摊,每个人不到60元钱,不多,都承担的起。若集中在一个人身上,就显得多了。AA 制,真好!

 

    

(原创)一份就餐账单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同学聚会散了,我乘车回到家,21点了,三小姨子家的聚会还在持续……我妻子、儿子们都在那里。我妻子的姊妹,连襟们在打麻将,我妻子心甘情在“陪橛子”。 我把照片送上网22点多了,妻子才回来。

 

写于2011_-02-07

《生活纪实(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329)|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