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落叶  

2011-11-20 19:13:05|  分类: 摄影4(植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胖老头和雨中晴在博客刊登了他们去星海湾广场拍的樱花树红叶的照片。 我“效仿”他们,今天下午也去了一趟星海湾广场。

  

(原创)落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原创)落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2662                                             2678

     

到了北头,一看,叶子怎么落得那么快?有的樱花树几乎快秃了。

 

 

(原创)落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原创)落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2692                       2690

    

 

我骑着自行车往东南面的那一片樱花树寻去,见一些环卫工人,拿着竹竿在敲打樱花树,叶子落下后,用扫帚扫在一起,装进黑色编制袋中。

 

 

(原创)落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2640

 

我恍然大悟,这树上的叶子落得那么快,主要在不是自然脱落,而是环卫工人给敲打下来的。

 

 

(原创)落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你们敲树叶干什么呀!”

“我们都是干活的,领导让我们怎么干就怎么干呗!”

 

 

(原创)落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2701

 

 

哈!也好,这厚厚的“新鲜”的落叶,正是我需要的。环卫工人敲打下来的落叶,还没来的及“清走”的地方,成了我拍摄的理想之处。

 

 

(原创)落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2710

  

 

 “你得感谢我们呀!不然(不是我们的敲打)地上哪有那么多落叶供你来拍?”夕阳西下,环卫工人收工了。

 

 

(原创)落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2721

 

 

黄昏时的光线多柔和呀!我的相机支着三脚架上,直到把太阳完全落到山后去了,把最后一抹夕阳照耀的树叶收入镜头,才离去。

 

 

(原创)落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2335

 

 

这些照片均为JPEG 格式, “照片风格”设置均为:4110

 

  

 

写于20111120

《摄影(植物)》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