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俯瞰星海湾  

2010-10-07 21:24:43|  分类: 摄影1(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俯瞰星海湾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0062 2010-09-28  8:28分(F11,焦距17mm,AWB)

 

 

想拍一个星海湾的俯瞰照片,需找一个制高点,看好了星海湾东边、莲花山西侧的一个山头。

 

 

俯瞰星海湾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0024-0027    2010-09-28  7:36分(F8,焦距50mm,AWB)

 

 

其实,我的想法,过于天真。山头覆盖着植物,即便你上了那个山头,若在树丛中,也是无法拍摄的,必须是个开阔地才行。

 

 

 

俯瞰星海湾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0018-0019     2010-09-28   7:34分 (F8,焦距26mm,AWB)

 

 

“这,是观赏星海湾的最佳位置。拍摄星海湾俯瞰照片,大多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老捷达把我带到莲花山西侧一个观景平台,对我说。他经常跟车友会的朋友们来这里登山,对莲花山的登山、游览路线熟悉。

 

 

 

(原创)俯瞰星海湾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0400    2010-10-04    6:18分  (F8,焦距22mm,WB6500k)

 

 

 

退休后,我的户外活动规律,上午九时点钟出门,下午两三点钟返回。当然,我的风光摄影也都是在这期间进行的。我和一位摄影多年的老同学交流过。他说,对摄影人来说,这一段时间是“午睡”“休息”时间。

 

 

 

俯瞰星海湾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0415-0418   2010-10-04  6:27分(F8,焦距50mm,WB6500K)

 

 

  

一天当中,什么时间段适宜摄影呢?

手头的一本摄影书说:“作为一名风景摄影师,一天只能拍两次:一次是黎明,日出前15-30分钟,日出后的30分钟到一小时。另一次是黄昏,日落前15-30分钟,日落后30分钟之内。一天,只有这两个时间段有柔和、温暖的光线,保证摄影专业品质所需要的光影层次。”“对风景摄影来说,这是一条黄金法则”

 

 

 

俯瞰星海湾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0419-0422    2010——10-04   6:28分(F8,焦距50mm,WB6500K)

 

 

要我起每天早贪黑去遵守这条摄影“黄金法则”,搞的那么辛苦,实在没有必要。摄影,只是给平时的户外活动,增加点乐趣,享受这个过程带来的欢乐而已。不过,个别时候,品尝一下起个早,贪个黑的滋味,也未尝不可。最近,星海湾的一组俯瞰照片,是我利用早晨“黄金”时间,在前面提到的莲花山西侧观景平台拍摄的。

 

 

 

俯瞰星海湾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0413-0414    2010-10-04   6:26分(F8,焦距24mm,WB6500k)

 

 

 

写于2010-10-07

《摄影(风景)》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