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海边拍朝阳  

2010-10-07 19:14:48|  分类: 摄影1(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拍日出,得起早。天没亮,爬起来,对我来说,还是有点懒。等我赶到海边时,太阳已升起来了,它那从地平线(海平线)跳出来的过程,已经错过了。本博文,便不能以拍日出为题目了,只能是拍朝阳,若再把看朝阳的地点标上,就叫它“海边拍朝阳”吧!

 

(原创)海边拍朝阳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9987    6:10分

 

最近,连续几天拍日出,这一次应是第一次,即928。第二次,929。第三次,104。博文发的顺序,正好颠倒了过来。第二次、第三次的博文,题目分别是《日出》、《我需要你的背影》发过了。

 

(原创)海边拍朝阳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9988    6:10分

 

三次拍摄,操作一次比一次熟练。第一次,用M模式,相机把模式改了,而在换镜头时,忘记了把镜头的对焦模式改成手动对焦。第二次,改用AV模式,曝光量“过曝”或“不足”的废片比较多。第三次,又和第一次一样用M模式,效果好于前两次。

 

(原创)海边拍朝阳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9990   6:11分

 

 

这使我想起了单位的岗位练兵。摄影,不同题材、不同场景、不同光线的操作,如同单位的岗位练兵,需反复演练才成。岗位练兵,有了解、熟悉、掌握、熟练掌握几个档次。摄影也一样,只有通过多次演练,才能有由“了解”,到“熟悉”,再到“掌握”,最后到“熟练掌握”的程度。

 

(原创)海边拍朝阳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9991    6:11分

 

“现场演练”之后的“总结”也很重要,这也是我执意要发此文的一个原因。

 

(原创)海边拍朝阳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9992    6:13分

 

 

 

(原创)海边拍朝阳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0013    6:26分

 

 

目前,日出拍摄,按岗位练兵设置的梯度,还属于“了解”阶段,到“熟练掌握”阶段,还需要无数次早起,无数次摸黑。

 

 

 

写于2010-10-07

《摄影日记(风景)》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