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轿车开进小山沟(宽甸行6)  

2010-10-22 09:10:53|  分类: 游记7(宽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游完了飞瀑涧,已下午三点多钟,老捷达“决策”:去泉山花脖山景区。

青山沟和花脖山,若以201国道为中心线来划分,一左一右,青山沟在国道东面,花脖山在国道西侧。两地相距,二十多公里。

老捷达驾车离开青山沟,向西行驶,折回201国道, 在一个叫“铁路子”的道口,向西驶入乡道。

 

 

(原创)轿车开进小山沟(宽甸行)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道口,竖起一块“花脖山”景区标志牌。

  

(原创)轿车开进小山沟(宽甸行)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铁路子”,我熟悉的一个地名。

铁路子往西,一个大山沟,我们下乡所在的张家堡子乡,当年叫张家堡子大队。队的名称自东向西排列:张家堡子八队、张家堡子七队……。沟的最里面一个队,叫张家堡子一队,当时这个队,以伐木为主,是个林场,也叫泉山林场。花脖山就在这个泉山林场里,现在开辟为景区了。我所在的张家堡子六队,是大山沟里北侧的一个小山沟。

插队期间,我们每次回大连都要在这里乘坐长途汽车(桓仁——宽甸)。带的东西多了,生产队派牛车接送。

 

从“铁路子”到泉山,我插队时,没有公路,不通汽车,人要走小道,牛车走河套。如今,修起了柏油路,路边栽起了绿化树,通了长途汽车。可,路却不那么平坦,时而有些坑,老捷达开车小心谨慎,躲避绕行。满载石头或沙子的工程车不时从我们身边驶过,这些损坏的路面,都是它们给压坏的。

 

(原创)轿车开进小山沟(宽甸行)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夕阳西下,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田野上,黄橙橙的稻谷随着秋风泛起金波。当年成群结队拉大帮割稻子熟悉的场面不见了。隔老远,独自一人,或夫妻俩人,在自己承包稻田里,弯腰收割。听人说过,如今留在山沟里的,大都是年迈老人或妇女,年轻力壮的,大都去城里打工去了。

老捷达停下了车。我和老捷达,与太阳沉落抢时间,把夕阳下稻田美景收入镜头。

   

 

(原创)轿车开进小山沟(宽甸行6)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1343  2010-10-12  16;12   P模式     F8.0     1/100秒     评价测光     白平衡:日光 (5200K)     ISO 100      焦距:30mm

 

(原创)轿车开进小山沟(宽甸行)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去泉山,经过所下乡所在的生产小队(如今改称组)路口。芝以我的名义,给队(如今改称组)里的玉打电话,让他到路口,想通过他了解一下泉山情况。

玉说,他从未登过登花脖山,对泉山情况也不熟悉。一个农民,每天让农活忙得不可开交,家本身住在山里,没有事,他去登花脖山干什么?

玉非要我们到他家里去。不一会儿,他的妻子从供销社出来,买了小半编制袋的食品。

“我们把东西都买了,你们还不去吗?”

老捷达实在不愿给人家添麻烦,犹豫好一会儿,盛情难却,点头表示同意。后来,我知道,芝给玉打电话时,玉和妻子正在地里掰苞米,听说我来,一阵惊喜,当即放下了手中的活。

  

 

(原创)轿车开进小山沟(宽甸行)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左:玉

 

通往山沟的路,崎岖不平,坑坑洼洼。插队时,这条路,好多大的“卧牛石”,铁轱辘牛车勉强通过。后来,村民们出资,把这些卧牛石炸碎了,能勉强通轻便农用车了。

老捷达开着车,吭哧吭哧的往山沟里走。他担心石子把轮胎扎破。若没有我和老捷达近半年的实心交往,他不会把自己车豁出去,开进这个小山沟的。

  

 

(原创)轿车开进小山沟(宽甸行)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写于2010-10-22

《游记(38年后回宽甸)》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