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2010-10-21 13:06:56|  分类: 游记7(宽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孙广信说,在青山沟,最值得看的景区,是青山湖和飞瀑涧。枫叶到处都是,不必去虎塘沟。我们则觉得,来一趟不容易,这个享有“天下第一幽”美誉的虎塘沟,怎么也要瞅它一眼。

 

 

 2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3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大约九点多钟,我们一行三人,来到虎塘沟。从山门进去,按照门票背面标的路线,进行游览。

 

4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九曲天水”,被称为虎塘沟的灵魂。游览路线,从其左侧上去,从其右侧返回。在去、回的时候,这里,我都拍照了。

 

 5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少数有标志的景点,如叮咚泉、黑熊望月、虎塘幽境、九曲天水、仙姑瀑等,我拍照。其它没有标志的,我也觉得美的,我也拍照。虎塘沟的拍照,均用RAWJPEG 两种格式储存,以便以后学习RAW 格式后期处理。

 

6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7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8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9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沿途,来这里写生、作画的美术学校学生不少。我趁机把这些学生作为前景摄入镜头,以增强照片生气。

 

  10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11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12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13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14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宽甸,寒冷来的比大连早十多天。这个时候,似乎和大连10月底、11月初气候差不多。一场秋雨过后,树叶落了满地,好在树枝的叶子还没落净,景色挺美。

 

15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16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对这个景色的橙黄桔绿的秋天景色,我特喜爱,去年,拍了不少片子。写了三篇博文:《橙黄桔绿》、《落叶》、《闲与逸——秋的本色》。多彩、美丽的秋天,吸引着我,秋景摄影,驱赶了萦绕在心头上忧愁和以往见到落叶时的伤感。今年,到了一个比大连秋景更美的地方,心态当然要比去年还要好了。

 

 17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18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19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心态调整,对我们这个年龄组来说,尤为重要。读报,是我退休以来,一直坚持的习惯。这次旅游回来,我桌子上的报纸又摞成了摞。我们家是不存旧报纸的,我翻过了,才能当垃圾扔掉。报纸的一段话,摘录在这里:

人从出生、成长、强壮、衰老到死亡,是一个短暂而又奇妙的旅程。但是,心境可以不受身体的盛衰而跌宕起伏,一直处于生气勃勃的绽放之中。80岁的人,无论如何锻炼,都不会具备18岁年轻体格;但80岁的人,通过心理调整和修炼,完全可以拥有18岁年轻人的心态。

 

 20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21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芝心脏不好,又穿了双皮鞋。他说,自己就不进景区了。我去买票的时候,优惠没讲下来,说还有一个本地人,管理员竟然同意三人两票,给芝免票放行了。

进了景区,我让王焕芝在后面慢慢晃当,走到哪算哪,我和老捷达前面走了。

我和老捷达摄影方式有差异,我“扫射”,他“点射”。拍照上花费时间,他要比我少。加之,老捷达身体棒实,走起路来,像个军人,大步流星。刚走了很少一段路,他就把我拉下了。

 

22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芝倒是慢慢腾腾从后面跟上来了。老捷达急着“探求”前面景色,看我和芝结伴,后来干脆便就把我甩了。上山的一段路,我和芝结伴而行。芝不拍照,却经常跑到前面。可能考虑到被老捷达拉的太远,他常催促我快点拍。本来届毛草的我,让他催的手忙脚乱,心急焦焦的。看来,单纯游览和摄影拍照,节奏上差异较大。

 

 23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24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在野猪岭,我在那里转悠着找路,按指示牌方向,东侧山上似乎还有个景点,却没路。我和芝在转悠着找路的工夫,老捷达又从山半腰折回来了。我们三个人,一起上山寻路。芝给景区管理站打电话咨询,答复:按指示牌走。可按指示牌,没有路,怎么回事呢?老捷达,灵机一动,活动了一下指示牌,一根铁棍支起来的指示牌竟然能转动,判定一定是谁把指示牌转动了。老捷达将指示牌摆正。我们三人,又结伴一起前行了。

 

 

 25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26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27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桔绿时”。在这里拍照片,举起相机照就是了,处处是景,不用挑拣,肯定都是一幅美丽的秋景图。本博文的所有照片,均原汁原味,连剪裁都没进行,只是压缩了一下。虎塘沟斑斓秋色,令人心醉。它再一次给我启示:橙黄桔绿的秋天,在一年四季中,它是最美丽的。

 

 28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29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1171    2010-10-12  12:19      F4.0   1/60   焦距17    AWB     人像模式   闪光灯

 

30

(原创)虎塘沟(宽甸行4)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写于2010-10-21

 

《游记(38年后重返宽甸)》

 

 

 

  评论这张
 
阅读(515)|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