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守株待兔  

2010-09-02 19:47:42|  分类: 摄影1(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劳动公园——我常去溜达的地方。其中公园的荷花池(南池),我最喜欢拍的景点之一。

碧绿的池水,绿叶簇拥开着花的睡莲、拱形的石桥、带长廊的六角亭、弯曲的木栈桥、婀娜多姿的垂柳……

我拿出相机,选择了三个场景。每个场景,都有石桥。选好了,没急着拍照,在等待时机。因为我要把经过石桥的游人一并纳入风景画中。

 

“哈!你在 ‘守株待兔’呀!”老捷达开玩笑的说。我没吱声,笑了笑,默认了。

 

自己蹲在池边柳树阴凉处,或在附近溜达,倒挺风凉,可就是效率太低。半个多点,好几拨游人经过,也没拍出满意片子。游人上桥,急忙举起相机,还没等对好,人就走过桥去了。后来,改变了“打法”,只要游人上桥,就举起相机“盲拍”。

回到家,从中选了几张。发现毛病不少。风景和人物有时顾此失彼,考虑人物了,风景构图不够完整(如,第1张和第4张)。还有,人物的姿势不够理想、典型(几乎全部都是如此)。尽管如此,风景照中,把人物纳入其中,好像也比没有人物的要略强一点的!我的这种感觉对吗?

 

 

第一组(地点1

 

 1 

(原创)守株待兔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2

(原创)守株待兔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3

(原创)守株待兔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4

(原创)守株待兔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第二组(地点2

 

 5

(原创)守株待兔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6

(原创)守株待兔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第三组(地点3

 

 7

(原创)守株待兔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8

(原创)守株待兔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9

(原创)守株待兔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10

(原创)守株待兔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写于2010-09-01

《摄影(风景)》

 

 

 

  评论这张
 
阅读(364)|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