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九头山海滨  

2010-08-04 15:41:29|  分类: 游记2(大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找个清净的海滩好下海了。” 7月底,阔野清风在我的一篇博文回复中说。

“清净的海滩(浴场),不是远,就是收费。游泳,从我们居住地点来看,我认为星海湾即可。星海湾,水质一般,但海滩大,涨落潮涨均可。最主要的离家近呀!”当时,我的回复。

 

 

(原创)九头山海滨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星海湾水质,由于漏油事件影响,不如以前了,黑色“臭油子”钻进了海滩石缝中,难以一下子清除。我们一伙人退休老头儿、老太太的“上海”活动,便改在旅顺北海镇袁家沟村的九头山海滨。

 

(原创)九头山海滨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袁家沟,去年夏天,三连襟带我去过的地方。这次去,仍请三连襟带领。他的二姐夫,老家在袁家沟,退休后常年居住在那里,过着田园式的生活,钓鱼、登山、种地……。

 

(原创)九头山海滨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到了九头山海滨。三连襟安排完,去二姐夫家 “喝酒”了。大家自由活动。我和老捷达等几个人,去了海滨浴场东侧的“大岭”山,拍照。山上修了登山观光道和大象、老鹰、蘑菇伞等景点。

 

(原创)九头山海滨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九头山海滨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九头山海滨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这里,整个海水浴场,一览无余。我一面沿着观光道向上攀登,一面举起相机拍照。时间充足,不同高度和位置,拍了几个俯瞰浴场和旅游度假村的接片。

  

(原创)九头山海滨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九头山海滨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九头山海滨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这里,哪个山是九头山?” 我问一个放羊的老人。

“我们对面的那个山。”老人指着海滩西侧,伸向海里的一个岬角的山头说。

“一、二、三,没有九个山头呀!”

“翻过那个山头,到了那一边,才能看全九个山头。”

“养了多少头羊?”

12只。”

“这是个风景区,你过来放羊,人家让吗?”

“我家就在山下居住。”

景区道上,不少羊粑粑蛋……照片中的羊,可不是假的(雕塑),都是些活蹦乱跳的真羊呀!

  

(原创)九头山海滨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九头山海滨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我,最后一个从“大岭”山下来,回到大家集聚的防晒棚下。大部分人都到海上游一趟,开始吃午餐了。一人一份食品:馒头、鸭蛋、鸡后翅、肠、西红柿、黄瓜、花生仁、小咸菜、矿泉水(2)、啤酒(1瓶),还集体买了两个大西瓜。比前几次集体活动,食品略丰富了一点。海上游泳,消耗能量大一些嘛!

 

(原创)九头山海滨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我和同学建东,一起结伴到海里游了一趟,才吃饭。

据说,这里是“渤海湾没有污染的海水区域之一”,海水清澈,海面平稳,整个浴场均为鹅卵石堆积的沙滩,只是水温比我家附近的海水浴场低2度左右,感到有点凉。

 

(原创)九头山海滨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吃了午饭,与大家闲聊了一会儿,又和大家结伴到海里游了一趟。蓝天、碧海、阳光、沙滩……仰面躺在海滩上,海风拂面,空气清新,沐浴着阳光。

  

(原创)九头山海滨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九头山海滨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离开时,路过袁家沟村,车在路边停了两次,拍照。

袁家沟村,旅顺口区政府集中打造的两个精品村庄之一。新摊铺的柏油马路边,矗立起一排崭新的太阳能路灯;新疏通河道,建成了高标准生态景观河;黄墙红瓦农舍,房屋顶都安上了太阳能装置;路边有垃圾桶,垃圾统一处理,日产日清;全村污水统一达标排放;村委会前,建有供人们休闲的文化广场……

我们还登门参观了三连襟的二姐夫居住的宅院。

 

(原创)九头山海滨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九头山海滨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九头山海滨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九头山海滨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一个穿着泳衣女子走在村里大街上,引起大家好奇。有人上前打听才知道,这是个“打工妹”,初来乍到。她原以为到海边,路程很近,穿了泳衣出来,……可没想到,走了20分钟,还没走到海边……我们这些好心人,借电话给她与家人联系,还开车把她送了回去。

  

(原创)九头山海滨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2010-08-04

《游记(大连)》

 

  评论这张
 
阅读(914)|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