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金柳路  

2010-07-06 21:58:51|  分类: 摄影1(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金柳路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这个(渐变镜拍的)天空蓝色,怎么那么硬呢?”我问唐泽专卖店的小苏。前天我是从小苏手里买的渐变镜。渐变镜,使我拍的片子,天空过曝的问题解决了。晴朗天气,天空突出了它的蔚蓝色。在人民广场第二场音乐喷泉(表演)拍摄中,已显现出来。

  

(原创)金柳路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若天空有了云彩,就会好!” 小苏说。

  

(原创)金柳路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与老捷达一起去金柳路摄影,对我来说,主要任务是:试用渐变镜,熟悉其使用的方法。

 
 

(原创)金柳路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金柳路是新修的一条长6公里标志性景观道。未通公交车。去年冬天,乘儿子车去过一次。

  

(原创)金柳路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我的相机电池没电了。我要用小数码将就着拍。老捷达说,那多没意思呀!他执意开车把我送回家,给电池充电。

  

(原创)金柳路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本想在外面野餐的,也将带的午饭拿到了我家吃。午饭后,我们又返回金柳路。天热,干粮吃的少,吃了几块西瓜,喝了一肚子水。 

 

(原创)金柳路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你看!北部天空出现了云彩。这下好了,看你的渐变镜,拍白云蓝天效果如何?要是好,我也买一个。”

 

(原创)金柳路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从金柳路东起点开始,水库边、木栈道旁、黄花丛中,以蓝天为远景,进行公园景色拍摄。设置千篇一律:拍摄模式 AVF16,曝光补偿+2/3ISO 100;评价测光模式。总的看,白云蓝天的效果还原的不错。看来,渐变镜,风景照必备。

 

(原创)金柳路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来这里拍婚纱照的,不少。

  

(原创)金柳路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拍了几个接片,衔接痕迹明显。看来,加了渐变镜后,接片,似乎不如过曝天空拍摄的片子。

 

 

(原创)金柳路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约定:周四,我们继续去西郊国家森林公园。我要进行另一个滤光镜——偏光镜的试拍。

 

 

(原创)金柳路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与老捷达结识,为我学摄影提供了许多方便条件。相互磋商,我的学习兴趣提高,进度也加快。

  

(原创)金柳路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写于2010-07-06

《摄影(风景)》

 

 

 

 

 

  评论这张
 
阅读(573)|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