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花蝴蝶  

2010-07-04 08:52:11|  分类: 摄影5(动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登小黑山下山的路上,拍了一组花蝴蝶。

  

(原创)花蝴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花蝴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花蝴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镜头:17-85mm  f/4-5.6 。拍摄模式:AVF6.3。测光,开始评价测光,后改为点测光。焦距,开始短些,后来调到最大,85mm,一直用到最后。

 

(原创)花蝴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花蝴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花蝴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一路上,蝴蝶飞来飞去,真不少。一只飞走了,另一只飞来了。我这个镜头,拍蝴蝶,有点强其所难。不过,飞来的蝴蝶,体贴我的难处。好几次,镜头快“胡”上了,它还没飞走,让我把采花来回转动的“姿态”拍摄了下来。

 

(原创)花蝴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花蝴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一起儿拍照的老捷达,却没我幸运。蝴蝶好像与他做对似的,当他举起相机,刚要靠前拍照,那蝴蝶就飞走了。

 

(原创)花蝴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花蝴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花蝴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你人花花,那花蝴蝶,也花花,可能它闻到你身上的香味儿了!” 老捷达,还有同行的几个人开玩笑的说。

 

(原创)花蝴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花蝴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花蝴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其实,并不是那么回事儿。怨不冤?我的汗水让他们一句玩笑话“抹杀”了。老捷达没耐性,和同行的几个人,早就下到山根底,坐在台阶上乘凉去了。我一个人撇在最后,连个陪伴的人都没有,在那太阳底下,汗流浃背的举着相机,在花丛中寻找那花蝴蝶呢!

  

(原创)花蝴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花蝴蝶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写于2010-07-04

《摄影4(动物)》

  评论这张
 
阅读(414)|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