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蓝天白云  

2010-07-03 22:51:19|  分类: 摄影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连几天阴雨、雾蒙蒙天气终于过去。我和老捷达,还有几个朋友,去了一趟小黑山。

  

(原创)蓝天白云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天气预报,多云转晴,这是我们大连市区的天气。小黑山接近普兰店市了,也没注意这里的天气怎样。” 车一路北行,大约离开市区20公里样子,见天有些阴沉,大家有点担心。虽然,晴朗的天,登山会晒,但我们还是愿意在晴天登山。空气通透,到了山顶,视野宽阔,心情也会格外愉悦。

   

(原创)蓝天白云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天,真的照顾我们。中午时分,到达了山顶。蓝蓝的天空,朵朵白云…… 。那“蓝天白云”太美了。可惜,词汇贫乏,不会描写。

“我的相机,没有偏振镜,(拍出的)效果,不尽如意!”

“我去西藏,那里,不用什么偏振镜,也不用软件处理,照片拍出来,特蓝!”

“我们这里,这样天气就算不错了!……。回去借助软件处理一下吧!用PS 分别处理天空,那天琢磨了半天,也没整明白。不过,我从网上看到了一种简单(蓝天白云)处理方法。经加工后,能略强一点。”

   

(原创)蓝天白云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在山顶,拍了几张蓝天白云,还让老捷达给我以蓝天白云为背景拍了纪念照。下山路上,不时地回头朝山顶望去,举起相机。

  

(原创)蓝天白云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回到家,查到储存在电脑里的那段文字。按照提示的步骤,试着对照片进行处理。

“用Photoshop之类的软件可以轻易将天空的蓝色加深,虽然是有点离题,不过却是好用的方法,在这里不得不提。开启档案后,在选单选择Image(图像)->Adjustments(调整->Replace Color(替换颜色),将滴管点向天空蓝色的地方,预览图会显示被选取的地方(白色位置),大家可以调整Fuzziness(颜色容差)来调整选取的范围。然后只要将Replacement(替换)栏中的Saturation(饱和度)调高、Lightness(明度)调低,就可以加强天空的蓝色。不过调整的幅度不宜太大,否则天空的蓝色渐变将会受到影响。”

 

(原创)蓝天白云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为拍蓝天白云,我要去买个偏振镜。

“……拍风景……,我想配个偏振镜,请给推荐一款,将型号发给我,好吗?”在车上,我给一家专卖店买摄影器材时认识的一个小伙子,发了短信。

“保古的,67mmCPL240 元。”仅过了6分钟,收到小伙子回信。

等我有了偏振镜,再遇到这样的“蓝天白云”,那拍出来的效果,要好得多。

  

(原创)蓝天白云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写于2010-07-03

《摄影日记(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393)|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