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樱花  

2010-05-17 13:13:49|  分类: 生活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樱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2009年,由桃花开始,梨花、樱桃花、樱花、丁香花、槐花、月季花……一个接着一个 “咔嚓”,开始了晚年“摄影”生涯。几个月后, 60岁生日那天起,博文尝试图文并用,无图不写文。

 

(原创)樱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一年四季,周而复始。生活似乎回到了起始点,又一个百花争艳的春天来到了。一年的“折腾”,摄影多少入了点门。胃口,也由“饥不择食”,转而“挑肥捡瘦”了。众多之花,看中樱花,开始新一轮花的拍摄。

 (原创)樱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1

“那多瓣的打骨朵了,下一周准能开!”

果然不出所料。一周后,再去植物园,樱花绽开。樱花园里,人头攒动。人们在樱花前留过影后,便三五聚堆,铺一块塑料布,或躺,或坐在樱花树下,赏着樱花,谈天说地,好惬意。“现在的人们真会享受、生活!”

 (原创)樱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樱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2

居住地附近,邻近车站,有个不大 “樱花园”,上百株多瓣樱花,即使不饱眼福,也可解馋。今年,我关注它好多时日了。有博客记载真好,我一查,去年和前年,都是“五一”期间来这里赏樱花的。今年开花期,整整晚了半个月。这里樱花,一色多瓣花,比单瓣花开的晚。颜色,粉红的,只有两株是粉白的。逆光拍照粉白樱花,背影正好一辆公交车停靠在站台,这时正逢软件园职工上班高峰时间。

 (原创)樱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樱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3

路边绿化树,早先是槐树,现在基本将它淘汰了。主要的树种是梧桐树。软件园,可能外包与日本打交道多的缘故,这里樱花树要比其它地方多。写字楼,开放设计,没封闭。我骑着自行车,转悠在楼道之间,欣赏着道边楼旁绿地的樱花。

 (原创)樱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樱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4

小区樱花也不少,单瓣,多瓣的,都有。我们这儿的樱花树,多是近几年种植,粗大的树少。而我们小区,则有三株大的樱花树。除与其它树种交叉种植的树外,在东侧运动场地边,还成片集中种植了十几株樱花树。有两个女士慕名远道而来,在此拍照。她们要我帮忙按一下快门。这时手机铃声响了,网友园梦从江西打来了电话……

 (原创)樱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樱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樱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5

星海公园,离我家最近的海滨公园。除了夏天浴场游泳外,也经常去那里散步、游玩。骑着自行车,我路过此地,见绿地几十株樱花开着正盛,不由得停下来,走了过去。

 

(原创)樱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樱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6

大连集中栽植樱花的地方,除了旅顺龙王塘和203高地外,可能是星海广场了。星海广场,离我家近。我骑着自行车,20多分钟到达了这里,绕着广场转了一圈,开始赏花、拍话。樱花,整齐成排栽种,别有一番风味。我去时,连续两天的12万余人参加的国际徒步大会刚刚落下帷幕,台子还未来得及拆除。

 

(原创)樱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樱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樱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在星海广场,我还拍了几幅拼接起来的全景图。拼图,近期重点练习的项目。

 (原创)樱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樱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樱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去年拍樱花,近距离特写。今年,樱花,采取有背景拍摄。这些背景,大都是自己平日活动或经常去的地方。外出旅游,一年一两遭,极有限,而其它大多数时间,则要在家附近活动。

 

 

 

写于2010-05-16

《生活纪实(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404)|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