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营口.山海广场  

2010-05-12 20:00:59|  分类: 游记1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熊岳,实际游览时间,只一个白天。除了望儿山、古城楼和“明清一条街”外,还去营口山海广场逛了一圈。我们的效率满高,节奏够快吧!

山海广场位于营口鲅鱼圈区,是营口市在其西部海滨新开发的旅游观光、休闲娱乐黄金海岸带。个别工程还在收尾过程中。

之前,我连这个名字都没听说过。热心肠的老虎大哥,把它推荐给我,并带我去游览。往返,都是搭乘老虎大哥侄女的车。

去时,天飘起来了零星雨点。等到了山海广场,乌云密布,有点“山雨欲来风满楼”之感。海边风比其它地方大,吹在身上凉嗖嗖的。我和老虎大哥衣服穿的都不多,急匆匆地转了一圈,拍了几张片子,就往回走了。亏走的早,回到房间,下起了雨,且越下越大,一直到晚上我们睡觉了,雨还没停。

 (原创)营口.山海广场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入口广场铜笛雕塑

 

(原创)营口.山海广场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海十二生肖(其中之一)

 

(原创)营口.山海广场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鲅鱼公主雕塑(尚在修缮中)

 

(原创)营口.山海广场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喷泉

 

(原创)营口.山海广场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观海堤和观景台(尚未完工)

 (原创)营口.山海广场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位于广场中心的地球仪模型

 

(原创)营口.山海广场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近处海滩和远处港口

 

(原创)营口.山海广场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要下雨了,快回去吧!”

 

:鲅鱼圈的传说(网上查询的)

 

渤海湾东北角,有个现代化新港,名叫鲅鱼圈。很久以前,鲅鱼圈是个小渔村,海岸不是像现在这样的月牙形,而是近乎一条直线。一位后生在打鱼时,遇到了海风,翻了船;起初,那颗避水珠含在嘴里,可后来一张嘴,避水珠就不知掉到哪里去了。

后生乞求着鲅鱼公主,公主非常喜欢后生的那只笛子,便说:"你就把那只笛子送给我吧。"后生一口答应:"行!我保证于八月十五那一天,拿着笛子在海边上等你。"鲅鱼公主将后生背出来,藏在自己的后花园;然后喊来众姐妹,在渤海里为后生撒开人马,找那颗失落的避水珠。

八月十五这天,后生架着横笛,一个曲子连着一个曲子地吹。再过一会儿,这只笛子就要送给鲅鱼公主了,自己再也吹不着了,他有些恋恋不舍。

后生正吹得起劲的时候,一位邻舍的老渔夫,突然惊喜地喊道:"后生,你来看,开天辟地。"

后生顺着渔夫的手指往海里一看,可了不得了,满海的鲅鱼背,一个挤一个,黑糊糊,干压压,一个个正朝岸上张着圆嘴,大概是高兴地随着笛声唱歌吧,因为鲅鱼公主一会儿就要得到笛子了。

可是,老渔夫劝着后生,道:"你把笛子给她们,她们不就远走高飞了吗,后生,你千万别给呀!"说完转身远去了。

时间到了,鲅鱼公主等后生前来交笛,可后生没过来;时间过了,公主仍等后生前来交笛子,可后生仍然没过来。公主一看,后生根本没有交笛子的意思,回头给众姐妹一个信号,接着是一阵排山倒海般怪叫,齐声咒骂后生言而无信。

后生揣着横笛,转身往家走。鲅鱼们急了眼,只听公主一声令下,"咯吱,咯吱,咯吱"几百万条鲅鱼一齐吞吃海岸,想追上后生,把后生吞掉。然而,尽管海岸被啃去了一大块,成为月牙形的海湾,水边上躺着一条挨一条的鲅鱼,形成多半个圆圈。

那个老渔夫走后驾起船,操鲅鱼后路下了网,想从中发了个大财,没想到鱼多力量大,又在气头上,大家一使劲,把网给带跑了,网把船拽翻了,老渔夫淹死了。

这以后,每年八月十五那天,鲅鱼群总要在这里闹腾一阵子。

从此,这个半月形的海岸渔村,就被人称为鲅鱼圈了。

 

 

写于2001-05-12

《游记(熊岳3)》

 

 

 

 

 

 

 

  评论这张
 
阅读(835)|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