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金石滩  

2010-02-23 10:42:38|  分类: 游记2(大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石滩——位于辽东半岛东北黄海边上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距大连市中心50公里

近几年,随着旅游事业发展,金石滩开发了许多旅游度假项目,其实这些都跟两项自然景观沾光:一项,全长4.5公里黄金海岸海滨浴场,全国16个“健康型”浴场之一;另一项,诞生于6亿年前的海蚀奇石景观,被誉为“天然地质博物馆”“神力雕塑公园”。

昨天,即222(正月初九),我去了一趟金石滩。主题明确:看石头,拍石头。以前,几次去过金石滩,都被几个场馆参观占据了时间。这次,我决心排除“干扰”,这个展,那个馆,一概不去。下了轻轨,便朝东南方向的“石头”,直奔而去。

本想顺路看了“金石园”(从建筑工地挖出来的一个海石景区),再去金石滩东南海边。由于路线不熟悉,走过了“金石园”。将错就错吧,好在“金石园”去年看过了,便直接来到了海滨浴场东侧岬角。

金石滩美丽海岸奇石景观照片,我从一些杂志和画报上看到,西面岬角的国际会议中心我去过,中间是海滨浴场,不用人家介绍,这些奇怪的石头肯定就在东边的这个岬角和岬角往东的位置了。

海边修了观光便道,有石子水泥铺设的,也有石头垒的,还有木桥。从“情人小路”为起点,我沿着海边往东走去。

 

一些奇特的略带粉色礁石,出现眼前。手头旅游图提示:这个地貌景区叫“玫瑰园”。一个矗立礁石, “它多像一个‘孤录棒子’(单身汉)?”我将它拍下来。对照景点说明,得知这个景点名字叫“石猴观海”。“玫瑰园景群”没纳入地质公园“收费”范围,没有景点说明,没有设置最佳观赏点提示牌,且观景小道边被“海上养殖承包人”拉上了限制通行的绳子,人们只能 “瞭望”,不能“深入”。没有导游,我逛的轻松。没有“立意”和选择角度,随意拍照,不知道专家们是否给起了名字。而起了名字的景点,我又没对上号。

  

2010年2月22日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石猴观海

 

(原创)金石滩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原创)金石滩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原创)金石滩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原创)金石滩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原创)金石滩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在“玫瑰园”随意拍照的

 

继续往东走,又一个海湾。海湾东边岬角礁石奇特,我翻开随身带的《大连自助游》。噢!这个景点叫“恐龙探海”。靠近它的海中一个头像石头,起了一个动听名字:“贝多芬头像”。

 

(原创)金石滩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恐龙探海

 

2010年2月22日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贝多芬头像

 

这是一个“恐龙探海景群”

继续东行,被一个“收费口”拦住了。门口树立一个大牌子:“大连海滨国家地质公园”。若还要观赏,就要交钱了。平日,门票70元。春节,从初一到十五,半价,本命年和老年等特殊群体免票,但需交10元车费。这个景点,来回4公里,徒步1.7公里,剩下的2.3公里需乘车游览。

被“圈”起来的这块地方,除了“恐龙探海景群”一些景点外,还有两个著名海滨地貌景区——“南秀园景群”、“鳌滩景群”。不言而喻,这里地质景观集中,最主要的,这里面有一块 “金石滩的镇滩之石”——龟背石。来一趟,既然来看石头,又没进去过,不能不进去看看的。

资料报道:这块“龟裂石”约有10多平方米,但已成为世界地质奇观中最为精彩的一页,被世界地质专家称为天下第一奇石。整块岩石一眼看去,集体一个硕大的金龟倒立在海滩上,不仅整体形状呈椭圆形,背上还布满着龟背一样的纹睡。纹路呈紫褐色,且透着金黄。远远望去,如同一个栩栩如生的金龟立在那里。据地质工作者考证,几亿年前,这里曾是海底世界,海水退后,表层半固结沉积物因失去水分而干涸收缩,断裂并卷翘起来,形成断面的U形裂纹。经海水无数次的涨落带来的沉积物充填后,长期演化而成。

看这块天下第一奇石,我此次金石滩之行的“重中之重”。

   2010年2月22日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龟背石

 

我的这次地质公园游览,有点像“急行军”。在一个叫“情人湾”的地方,小伙子前来验过票,便带着我和一路六个游人一起游览。 “别掉队了!” 小伙子说。小伙子年轻,走起来大步流星。那几个同路的游人,始终走在前面,不时地站在前头说笑等着我。每到一个景观观赏点,我以最快速度拍照,好几次想更换镜头都放弃了。“对不起,让你们等了!”“没关系!”人家倒客气,我能意思让人家等我?一路上,急急忙忙,手忙脚乱,累的气喘嘘嘘,满头大汗。即便这样,回来对照旅游书,还漏看了好几个著名景点。不过,我还得感谢那个小伙子,好几个景点最佳拍照位置,是他指点的。

  

2010年2月22日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将军石

 

2010年2月22日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阿拉伯城堡

 2010年2月22日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丹崖史书

 

2010年2月22日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河马上岸

 

2010年2月22日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蟹将出洞

 

2010年2月22日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刺猬觅食

 

2010年2月22日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千层饼

 

2010年2月22日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大鹏展翅

 

2010年2月22日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层艳叠彩

 (原创)金石滩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原创)金石滩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原创)金石滩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原创)金石滩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在地质公园内随意拍摄的石头(也许专家给命名了)

 

 

金石滩,海滨地质景观,总共有五个景观群----金石园”、“玫瑰园”“恐龙探海”、“南秀园”、“鳌滩”。这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塑造出了气势磅礴壮丽景观,各式各样的石头,千姿百态,神奇绚丽。两个冬天,我走马观花将其逛了一遍。剩下的,再有机会,就是细细去 “咂摸”其中味道了,再把这次漏掉的几个著名景点给补拍了(玫瑰园景区的猛虎回头、海龟上岸、哮天犬、玫瑰石、金发女郎;恐龙探海景区的金蛙蜂、虎啸崖;南秀园景区的海阴海阳、相亲石;鳌滩景区的神龟寻子、熊猫看海等)。金石滩,大连这座 “花园城市”里的“后花园”。乘轻轨, 50分钟路程,来回16元车费,方便,我还会去的。最好来一次“慢地稍摇”的,有导游介绍的“自由行”。

 

导游的小伙子说,今天,来地质公园的游客,买票参观的没超过10个人。“春节那几天怎样?”我问。“也不多,一天几十个吧!大多是本市属虎来免费参观的。游客比去年春节少多了。”看来,今年冬天大连的旅游,不如以前火了!金融危机影响的?可能是吧!

 

 

 

 

 

 

写于2010-02-23

《游记(大连)》

 

  评论这张
 
阅读(708)|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