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学苑广场  

2010-02-20 07:38:31|  分类: 摄影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苑广场,近几年 “西拓北进” 城市化进程中,城市西南部,原城郊交接地带,新形成的一个道路交叉路口转盘式广场。在我的记忆里,这个地方早先应叫杨树沟。转盘中央,建有圆形花坛和一个大型电子结构模型。

从大连市区到旅顺,要走南路的话,会从这里经过,过了著名的个著名风景区——星海公园和黑石礁,就是学苑广场了。广场东北角是东北财经大学的主楼。中央花坛东头边上标牌,提示人们,广场西部就是“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了。

灯光,夜景拍摄前提条件。有了足够灯光,才能使物体呈现层次,画面明亮和清晰。灯光明亮的广场,城市管理部门安装了“树挂”彩灯,使其灯光溢彩。这里,练习夜景拍摄一个好地点。

探亲访友,春节一项主要活动。亲戚之间拜年,并不能一律用电话、短信代替。节前探望了三姨、表哥。初一去哥、姐家拜年。初二、初四、初五,四连襟、三连襟,还有我(我妻子在女姊妹中排行老二,他们称我二连襟),按岳母生前习惯,互请,在各家吃两顿饭,散席都在晚上八九点钟以后。初四,晚上插空参加了青年点聚会,散席八点多了,我返回三连襟家,大家还在酒桌上喝的正酣。

吃请,精神觉得疲劳。要说累,主要还是累在我家初五宴请上,20人连续在我家吃两顿饭,早上4点多钟起床准备,妻子备料,我上灶。招待各环节都要考虑周全,除吃喝之外,还有一些活动,打麻将,只要把麻将准备好即可,其它的需要关照。姨姐外孙等参观自然博物馆,几个小子辈去逛超市,儿子相陪。大舅嫂小区内散步,我陪伴。一天下来,我和妻子身心疲惫。晚上洗刷碗筷、清理卫生,我坚持不住提前在23点睡了,妻子干到下半夜1点多。第二天一大早,妻子和小姨子,还有一个表妹,结伴看望大姑去了。我呆在家,门没出。经过白天休整,喝了不少水,下午睡了一觉,口干舌燥症状和疲劳感好转。

继续我的夜景拍照和“消食”计划。虽然它也累,可其方式不同,精神放松,过后吃饭、睡觉都香。吃罢晚饭,我带上照相,骑着自行车,来到了距居住地仅一站距离的学苑广场。选择不同角度,拍照了一组,学苑广场,以及北部商业街的夜景照片。

其相机设置基本照旧:白平衡,钨丝灯。ISO感光度,200。测光模式,评价测光。手动模式。光圈控制在F8-F11之间,多数情况下固定在F8来调节快门,或将快门固定在2秒来调节光圈(若光圈超过F8-F11范围,则调整快门)。自我感觉,拍照熟练程度和曝光量掌握,比上一次海边拍照夜景有进步,基本没有废片。除最后一张经过软件补光、剪裁外,其它的都是原汁原味。可对路上夜间行驶的车辆拍照,不知道如何设置好,还需查询、琢磨。

 

 (原创)学苑广场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学苑广场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学苑广场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学苑广场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学苑广场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学苑广场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学苑广场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学苑广场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写于2010-02-19

《摄影日记(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