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旅顺蛇博物馆  

2010-02-17 09:58:18|  分类: 游记2(大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正月初三

我们一起去旅顺(蛇博物馆)看蛇?我说。

那蛇有什么好看的?样子(长相)最难看,也最‘森’人了。就是拿轿子抬,我都不去!妻子说。

“过节这几天,(旅顺蛇博物馆)对大连市民免费,每天发放1000张免费参观券。”

“你就知道赚小便宜,去旅顺一趟来回路费就快20元了,能省几个钱?”

“钱,省了不几个。去溜达一趟,消消食,还长知识。人家提起来(旅顺蛇博物馆)起码知道里面是个什么样子。”

“行呀!你去吧!我和小妹,去我看我哥(我的大舅哥)去!”

“我得早点走。830(旅顺蛇博物馆)开门。去晚了,免费券可就发光了。”

 

2

730,吃了早饭。乘公交车坐了两站,来到黑石礁汽车站,坐上直达旅顺的汽车,票价7元。汽车站路边,也有去旅顺的公交车,按段划卡(投币),到旅顺5元钱,但中途得停好多站点,比这趟直达车慢。

“在旅顺汽车站,换哪个线路的(旅顺市区内)公交车到太阳沟呢?”发个短信问曾经去过太阳沟的朋友。

“忘记了!”

我拿出随身携带的《大连市实用生活地图册》,上面虽然没有旅顺市区内公交车线路图,但标注了它的具体位置。汽车经过旅顺市区中心商业区时临时停了一站,我也随着大多乘客下了车。从这里去旅顺蛇博物馆,比旅顺汽车站近。打听路人,换成旅顺市区内公交5路车,在“胜利塔”站下车并得知可乘坐12路车返回旅顺汽车站(啰嗦,记在这里,下次去,好查询)。

 

3

位于旅顺太阳沟的旅顺蛇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专业展馆单体建筑面积最大,饲养展出两栖爬行类动物品种最多的一个博物馆。虽多次去过太阳沟数次, 可38元门票钱让我望而却步,没舍得进去,只拍照一下外形建筑就离开了。这次,我得珍惜机会,仔细参观一下。

 

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旅顺蛇博物馆

 

 “服务员,你们这里有参观手册吗?”虽听导游讲解,可当时听了,过后很快就忘记了,不如手头有本手册好。

“对不起!我们这没有手册。” 服务员说。

 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旅顺蛇博物馆各展厅及游客

 

我一边看一边拍照,没有随大帮走。有要好几个导游带领着游人讲解着经过我身边。楼下,蛇等两栖爬行动物展区,有蜥蜴、名龟、鳄鱼、世界名贵蛇、蟒蛇等。楼上,蛇标本、蛇制品展示区,有卖蛇酒、蛇药的,我一路而过。不用一个小时,参观完毕。

 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鳄、蜥、龟

  

 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蟒

  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参观旅顺蛇博物馆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蛇

 

 

4

游览完蛇博物馆,时间尚早,便去了不远处的旅顺博物馆新馆。这个博物馆,也是免费参观。我去过三次。这次想去看看楼上临时展厅,有没有新的展出项目,结果楼梯口处立着一个标牌,写着:“楼上改陈,停止参观”。

不到12点,我回到了家中。吃了午饭,美美睡了一觉。攒足了精力,晚上好出去拍夜景。夜间复杂多变的灯光,如何拍照,需要在实践中反复琢磨和练习的。一趟旅顺,来回近百里路程,还参观了蛇博物馆,才半天时间。现代交通,给人们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可我没走多点路,脚后跟就涨疼了起来。以后出行,尽可能多乘车,少走路。“老太太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了"。去年春节,我走路一点儿不打怵,今年这样,明年还不知怎样呢?咳!

 

 

 

写于2010-02-17

《旅游(大连)》

 

  评论这张
 
阅读(974)|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