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登山杖  

2010-11-12 19:35:26|  分类: 读书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天上海,冬天登山”——好多大连人选择的户外健身活动方式。可登山运动,尤其下山的动作,对膝关节有损伤,医生一般不建议老年人登山。“因噎废食”?似乎不妥。大连,靠山临海,大自然赏赐给大连人的免费资源,为何不享用?何况,登山,居高临下,视野开阔,又是主要的风景摄影地。山,要登,但不宜太频,一周一次为宜。另外,登山速度可放缓,尽可能走已修好的健身道。健身道,在陡峭的地方采取“之”字路线,降低了坡度,铺设了石板或修了水泥台阶。除此之外,可采取一个自我保护措施——使用登山杖。

 

小报一篇文章:老年人爬山备好登山杖(题目)

“英国最新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使用登山杖可以明显减轻登山后的肌肉疼痛,让体力恢复的更快。”

“在登山过程中,健身者可利用手杖的支撑作用,明显减轻膝关节的承受压力……只要关节炎不是很严重,老年人也可以参与登山运动。”

“此外,登山时手杖增加了上肢的动作,运动量又得以提高,徒步快走或登山只能动员70%的肌肉参与,而使用登山杖后,90%的肌肉都参与了进来,得到了锻炼。持手杖行走的运动量其实相当于慢跑。由于手杖抵消了下肢部分压力,锻炼者登山后不会感到明显的腰酸腿疼,让艰苦的登山活动变得轻松,同时运动强度不减反增。”

 

今天,登市区星海湾北面的台山(富国公园),使用了 “网购”来的登山杖。老捷达教我使用方法:把“上端的腕带固定在手腕上” ……

 

 

(原创)登山杖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4485

 

  一个老者,山顶读报纸。

“这可是一景。”

我和老捷达掏出了相机。老者没觉察,抓拍结束。

 

 

(原创)登山杖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4489

 

(原创)登山杖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9769

 

好久没拍接片了。虽然感觉山下楼房密密扎扎,没有什么特色,“练手”,省得生疏了,拍了两张。

 

(原创)登山杖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9750_9754
 

(原创)登山杖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9763_9767

 

 

 

 

 

写于20101112

《读书札记(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