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放弃“统筹法”  

2009-09-01 08:53:32|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日,去我家附近一家储蓄所取钱。正值附近一所大学开学,来存取钱和办卡的学生多。这家银行新发行两种新的理财基金,附近居民来购买的也不少。小小储蓄所内,人满为患。凳子上坐满,地上还站了一些人。

智能排号系统,给我出排号:11370。提示:在我的前面就有41个人。这还只限单现金业务,不包括办理基金等其他业务在内。四个业务窗口,估计至少得等上30分钟。

“去超市逛逛?后天,侄子媳妇和她刚满一岁孩子要来我家,需要买点吃的东西。”一座大型超市,紧挨着储蓄所。

“回来后,号过了怎么办?”

“急什么?等取了钱再去吧!”

“那在这干靠着,没事干,多腻歪,不浪费时间吗?手头连一份可读的书和报纸也没有。”

………

一个时间内,处理多项事情的“统筹法”,多年来似乎成了自己的一种习惯,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平时的家务活上。它使我与别人,在同样时间里,多做了不少事情,多挨了不少累。但,它也给自己带来不少好处。其中最大好处,增长了才干。在数次精简机构、压缩机关编制,岗位竞争中,自己跺了过去。1999减员增效浪潮中,自己又“赖”在企业,比许多同龄人,甚至年龄小几岁的人,多干了10年。

近些年来,随着年龄增长,记忆减退,其弊端日益显现:丢三落四,顾此失彼。在家中热饭的时候,时常点上了火,去看书、看报或打电脑去了而烤干了锅。为此,没少挨老婆的骂。

………

“……急什么?等取了钱,再说吧!……” 我从储蓄所出来,又折回储蓄所内。见后面凳子一角,有个空位,坐了上去。安慰着自己,别着急。

40多分钟过去,窗口上方屏上显示:11370,喇叭:“11370,请到三号窗口办理!”我走到柜台前,取了钱。退到后面,把钱和折放进包里。一切妥当后,走出储蓄所。之后,走进储蓄所旁边的超市。不急不忙的逛着。买了包饺子的铰肉、瓜,还有饮料、水果……。

手机响了,单位打来电话:“办理退休手续,人事部门要身份证,3张二寸黑白照片……,请给送来,或托人捎来!”哈!我正式退休,彻底解放了。从此,成了一个闲人,再没了繁忙的工作,有什么必要固守统筹法”呢? 单一法”应是以后安排时间的准则。

与过去不同了。时间,对自己来说,已不珍贵,成了最富有的东西,需要一点一点打发。事情,一件一件干,慢慢的干,一件干利整了再干另一件。一天当中,只要有事情干,别闲着胡思乱想,就行!

 

  

 

写于2009-09-01

 

《生活随笔(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