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端午节  

2009-05-28 10:08:47|  分类: 生活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我姐姐去上海女儿家,端午节前归来。我的外甥女托她(外甥女的母亲、我的姐姐)给我带来了一小盒“克莉絲汀”端午礼粽,里面有六个真空包装的粽子。精美的包装盒上印有这首端午节儿歌。

我感动至极。俗话说,“千里不捎金”,何况我姐姐是75岁,走路蹒跚,拄着拐杖的老人呢!我没给外甥女捎去任何东西,等找个机会多少送点罢!

端午节,多年来民俗,现在流传下来主要是“吃粽子”和“插艾叶”两项了。

家中没包粽子,可粽子没少吃,在端午节的前几天就开始吃,每天都吃。吃不及,怕坏了,放在了冰箱冻了起来。粽子都是亲戚朋友送的,除了外甥女从不远千里给捎来的粽子外,还有儿子从其岳母家家拿来的“海个”(大)粽子,我的妹妹自己包的家常糯米粽子,朋友让我品尝的夹着五花肉的肉粽子,妻子拿来的舅嫂给包的里面有三个大枣的粽子……。其实,我老婆会包粽子,只是考虑吃不了多少,懒的包罢了。一则消息:苇塘面积减少,市民过节热忱,粽叶涨价,销量旺盛,最近5每年增加10%,预计今年大连人包掉粽叶400

门口放的一扎艾蒿,老婆花5元钱买的。艾蒿,带根的。看小报,一个专家说,大连地区,“成片艾蒿,现在很难找到了……人们连根拔起的采摘方式,使这种植物的数量,减少了60%以上如此下去,20年至30年后艾蒿这一物种可能在大连绝迹。”

儿子来电话,小俩口上要过来吃晚饭。和往常一样,我问他想吃什么?他点名要吃饺子,再加几个凉菜即可。嘱咐我,不要买海鲜了。怕我花钱?!只要不是特殊“海味”,吃的起,这,他是知道的。三天前(五月初二),儿子过生日,我买了些海产品。可能想换一下口味罢了。吃什么馅饺子?我和老婆商量了一下,大蚬子、肉和韭菜的吧!蚬子馅饺子,好长时间没吃了。现一年四季可吃到新鲜蚬子。市场上蚬子深水养殖、机械化采捕,产量高,同样生长期,个头也比滩涂养殖的大。

好了,不说了,我和老婆一起“采购”去了。

 

          (原创)端午节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写于2009-05-28(五月五端午节)

         《生活纪实(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