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梨花白雪香  

2009-04-29 15:28:28|  分类: 摄影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这儿哪有梨树呢?”看了网友赏梨花博文,也想实际享受一下其中乐趣。春色满园,鲜花盛开,我认得桃花、迎春花、玉兰花、丁香花,但分不清哪是梨花。

4月下旬,一日,我约了同学梅,一起去同学立家。立的儿子,510日结婚,那一天正逢我要去给岳母烧三七”(岳母去世21天,上坟),事先将“礼金送去,并当面做以解释。立居住的地方,有一个菜园子。他在那儿栽了十几棵果树,其中, 梨树正开着花。在他指点下,我认得了梨花。可树太矮小,花稀疏。我记下了它的特征,在回家的路上寻找着大一点儿梨树和茂盛一点儿的梨花。果然,从北门一进了小区, 便辨认出绿化带里的梨树,虽不成片,三五颗集聚,还不少呢!一串串梨花正带着绿叶绽开,有的还藏在花骨朵里未钻出来呢!

我举起了相机,用光圈优先模式拍了起来。经过几次实践,拍摄花,我多少掌握了一点技巧——大光圈、近距离、长焦距。在光线运用上,除了顺光外,还运用了拍摄花卉常需用的光线——逆光、半逆光。这样除背景虚化外,还能使花边缘产生光亮,轮廓呈现立体感。

梨花,白得大有“占断天下白,压尽人间花”之气势,清纯无瑕,如雪一般晶莹;它素洁淡雅,花朵不大,美而不娇,秀而不媚,似玉一般纯洁。

在整理、编辑图片的同时,我找了几句古人梨花诗来读,柳色黄金嫩,梨花白雪香(唐·李白)带叶梨花独送春(唐·杜牧)、梨花千树雪,杨叶万条烟( 唐·芩参)、月朦胧,一树梨花细雨中(宋·陈克)……。清香从纸上飘出,清凉怡人。

 

         (原创)梨花白雪香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梨花白雪香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梨花白雪香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梨花白雪香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梨花白雪香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摄影日记(连载)》

         写于2009-04-29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