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亲情依旧  

2009-04-27 10:04:14|  分类: 生活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4月26日,岳母去世后第一个星期天。

多年来,每逢休息日(周六和周日),岳母几个子女,没有什么事情,大都回去,我们几个连襟也常跟着自己老婆一起前去。三连襟,在我们几个连襟中,算是“楷模”了。他去的多,“出血”也多。这一天,人最齐,老人四个女儿一个不缺,仍在工作的三小姨子休息。这一天,岳母家甚为热闹,大家在一起打扑克,搓麻将,看电视,说说笑笑。麻将桌上,当然少不了老太太,她反应慢,但儿女们从不嫌弃,总是耐心相陪。

“今天,我们去小妹家,你们也去吧!”三小姨子在电话中对我老婆说。

“好!”我老婆二话没说,告诉了本来打算回家来给我安装电脑的儿子和媳妇,也一同前去。同时,告诉我的妹妹改日再来我家。

“咚、咚……”敲开四小姨子的家门。事前,我们买了的鱼、肉、菜,当然少不了我们后辈们喜欢吃的排骨,这个季节最肥的虾爬子和 扇贝。花了210多元。

“你们来了!……”四小姨子开门,说话声音低沉,眼圈通红。我们点着头,没多说话,进了去。四连襟告诉我和三连襟,四小姨子早上醒来,就在被窝里哭。老人离去,四个女儿中,最伤心的,最有空落感的了当属她了。她在婚后,一直和母亲住在一起。老人病重日子里,她几乎天天陪伴在自己母亲的身边,饭大都由她来喂。

 大家聚在一起,当然离不开吃饭。饭,和往常一样,中午和晚上两顿。与往不同的是,四小姨子让我们给赶出了厨房,我们对她说:“今天,你去(和你的姐姐)唠嗑、看电视吧!饭,我们几个(连襟)给承包了。”

“老人去世,我们之间的交往,一如既往。”——这是老人的几个子女,当然包括我们几个连襟了,形成的共识。“亲情比钱重要。”老婆说。“五一”单位给老婆的100元购物券,她让我用它给买了米、油,依旧送给了四小姨子。三连襟,在前一天,召集几个后辈们(几个外甥)到他家吃饭,告诉他们:以前形成的所有规矩,包括节日第二天去姥姥家,一律照旧。这天,饭菜丰盛,酒没少喝,21:30离开,我儿子花钱给换的一箱24瓶啤酒,喝的只剩下了4瓶。临走时,四小姨子送我们到门口,我们告诉她:“ 5月2日,我们再来!”四小姨子点了一下头,眼眶湿润。

 

 

 

写于2009-02-27

《生活纪实(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