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登山  

2009-03-21 23:18:04|  分类: 生活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3月20日,春分。阳光明媚,春风拂面,气温攀升至零上10度。

我和两个20多岁年轻人,我的两个外甥(女):三小姨子的姑娘Y,四小姨子的儿子S,一起去爬山——我们家门口的一个小山。它叫牛角山。山不高,100多米吧!我们沿着人工修的水泥台阶向上爬。

外甥女Y,充满青春活力,开始和我们一起爬,她心急,后来三步并做两步,一步跨几个台阶,蹦蹦跳跳,几下子就蹿到我们前面去,望不见了她的身影。

而外甥S,走了一会儿,腿就发软了。我陪着他,慢慢腾腾,爬爬停停,每隔十几米路,停下来,休息一气。

有一对60多岁的老年夫妻,在我们后面。外甥S,装模作样的搀扶着我,说:“我这么年轻,还赶不上老头儿老太太,多丢人呀!………”我们站在一边休息,让这对老年夫妻走在了我们的前头。

………

上山百余米的路,我们足足用了40分钟。外甥S,在平坦的路走上10多分钟,也感到累,再稍微长一点,两腿就不听使唤了,深一脚浅一脚的了。坚持爬到山顶,对他来说,是个了不起的事情。

外甥S,两腿发软、体力不支,固然与他这次患病有关,主要的还是他多年来不坚持运动的缘故。他在我家再呆上10天,4月1日就要去上班了。对他,我嘱咐最多的,是要他把运动坚持下去。我说,这次由于感冒,而得心肌炎。教训,深刻,要吸取。为防止感冒、疾病复发,最主要的是要通过循序渐进、坚持不懈、系统全面的体育运动锻炼,来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

对这一点,我对外甥S的母亲——我的小姨子,也是千嘱万咐。我对她姨子说,运动在我们这儿只是开了个头,接力棒就交给你了,千万不要中途而废,要养成个运动的好习惯。小姨子说,我也不是不说他,他懒,我有什么办法?这一切都要看他自己了。我说,不对!“子不教,父子过”。 你们的责任是推卸不掉的。内因是变化根据,固然重要,外因是变化条件,同样不可忽视。二者缺一不可。小姨子表示,非把他的懒病给治好不可!

       

  后记:

外甥S在我家休养期间,尽管最近自己比较忙(由于颈椎病,不能长时间上网和在电脑前写作),还是抽空用博文形式,把这段与外甥一起朝夕相处的生活给记录下来。这些这11篇博文和网友们的回复,外甥S都一字不落读过。有些博文,在发表前,我还征求过他的意见,让他修改过。我的,还有网友的,这些肺腑之言,但愿他能记住。

 

 

写于2009年3月21日

《生活纪事(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