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思想病  

2009-02-07 16:48:23|  分类: 生活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心脏,怎么老突突的跳?咳!又早博了。” 他,头低着,肩勾勾着,脚慢慢的向前挪,怕运动影响心脏。老琢磨自己的心脏。我说:“哪份检查或诊断,说你早博?怎么自己给自己找病?”“你不想,心脏就不突突的跳了或跳轻了。”“头抬起来走,大步伐的走,人要有一个精神,不能被病吓倒。”“心肌损伤,它的恢复,不同于一场感冒,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和过程,别急!” “有病,三分治,七分养!别颠倒了。”“是药三分毒,看你这次住院,扎针弄的全身药物过敏。”

“我是不是感冒了?” “我怎么出虚汗?”他连续两天多次对我们说。他听了大夫“患了心肌炎最怕感冒,怕转成慢性”的嘱咐,心存恐惧。屋内温度24度,他说冷,找了棉袄披在身上。我找来体温计给他一量,才36度。我说:“两次住院,即便健康的人,躺了这么长时间,也会腿发飘的。”“没事,刚出院身体发虚,过两天就好了。”“每天多喝点水!”

“我没睡着觉,咋办?”他从网上得知查,保证充足的睡眠对于心肌病恢复的重要性,惟恐自己睡眠不好。我说:“都早上8点,没起床,还说睡不好觉?”“中午打个盹就行!”“你的生物种有点紊乱,慢慢调整,养成定时睡觉的习惯”“今天睡不好,坚持着,别打乱生活规律,明天接着睡。也不是不再没有睡眠时间了,怕什么?”“晚上睡前泡脚,15分钟,再喝一杯牛奶。”

“二姨夫,心肌病吃猪心好,……”他网上查了一个心肌病食疗的菜谱给我看。我说:“好,我现在就去买,……你怕冷,热量不足,我还买羊肉。”每天肉、蛋、奶、菜,三顿饭,变换着花样。他胃口不好,主食以馒头为主。饭后水果。保证身体营养没问题。

来我家四天了。为解除他对疾病的恐惧感,帮助树立正确认识,我每天与之聊天、交谈,针对顾虑,苦口婆心,该说的都说了。制定了作息时间表,早7:30起床,晚10:00睡觉,午睡45分钟。我要求他,坚持运动,每天三次,室内走步(散步),从五分钟起,每天增加一分钟。昨天晚上到九点多钟了,我发现他没走步,我没客气,让他给补上再去睡觉。为转移注意力,给他安排一些看书、读报、上网之类的事干。近来情绪有所好转,昨天他终于承认了,他的病,主要是思想病,而不是身体的疾病,这是一大进步。他还认识到了,健康心态,最重要的,有利于身体恢复。他性格内向,年纪轻轻的心思挺重。按小姨子的话说,这孩子把命看得太高贵了。我说,生命可贵,但思想负担过重,反而影响影响生活质量。思想病,比身体疾病要难治。外甥的思想时常有反复,尚需要一段时间的努力。

 

 

写于2009-02-07

《生活纪事(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