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2009-02-04 23:30:49|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甥S住院期间,我送给了他一本书——《每天读个好故事》。这不是在街面的小摊随便能买到的书,而是我在书市精心挑选的一本书。我送给他这本书,有三个考虑:一是分散S注意力,省得他老琢磨自己的病;二是培养S读书习惯,每个的故事都蕴涵着深刻哲理,利于完善自我;三是有个交流的话题,便于与之沟通。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是外甥S出院来我家休养第一天读的一个故事。大致情节:一个牧师,一生中一万次走到临终者床前,聆听临终忏悔。他在自己60本日记中,将一些人忏悔的内容圈出来,要出一本名叫《最后的话》的书。可在即将送印前,他的日记全部毁于火灾。他深感痛心,风烛残年,已不可能回忆出日记的内容了,那一年他已90岁了。在临终前,他对身边人说,基督画像后面信中有他留给世人的一句话:“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世上将有一半的人可以成为伟人。”他语重心长的解释道:“这是他从一万多临终者的忏悔中提炼出的一句话,是从60本日记中提炼出的一句话,是从自己90年生命历程中提炼出的一句话,那是警示世人珍惜生命,尽可能减少临终前遗憾的一句话。”

我与外甥约定,他一天读一个故事,我们要针对故事内容相互交谈体会。在交流中,我们都感到这位牧师留给世人的一句话,太深刻了。人生有许多憾事,当真正懂得了如何生活时,许多美好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了。

我的外甥S是个汽车修理工,尚年轻,人生有漫长的路要走,还没结婚,即便婚后,作为一个男子汉也要肩负着养家糊口重任。因患病估计需要几个月的休养。我说,这一段养病时间,很宝贵,要珍惜它,利用好它,可用来学习汽车修理理论。他自己说要学英语,这对阅读进口车维修手册有用。只要学习知识,对事业发展有用,什么都行!我说了许多鼓励的话,但愿他能践行。

 

写于2009-02-04

《生活随笔(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