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黑石礁  

2009-02-24 06:18:38|  分类: 游记2(大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去黑石礁!”吃罢早饭,我对外甥S说。

黑石礁,大连一个著名景点。它的出名由于这里海边有一片奇特黑色礁石,属于咯斯特地貌景观。我曾经写过一篇博文《海上石林》。

黑石礁离我家只有两站路程。为了恢复外甥体力,我们选择了步行。抄了一条近路。越过一条铁路,穿过一片住宅区,横过两条道路……。

“二姨夫,我腿有点发软,还得多长时间才能到呀?”走了不到10分钟路程,外甥说。

“还早呢!怎么刚走就累了?你看到前面的高楼了吗?那是黑石礁车站,到了那里,再走六七分种就到了!你妈要你下个月去上班,这哪行?要坚持!”我鼓励外甥说。

我们慢腾腾的走着,用了50分钟才到海边,比平常多了20分钟。外甥,只在少年时来过一次,而且是串亲戚路过,距今已10多年了。他拿出自己索尼T700数码相机,拍了起来:海边打鱼归来的渔民在摘网、卖自己打捞海产品,位于海边的大连自然博物馆建筑,新修的海边观景木栈道………尤其是那一片黑压压礁石,尽收入他的镜头。他兴致勃勃、情趣盎然,从一个礁石蹦到另一块礁石,各个角度着进行拍照,哪里像一个腿还发软的病人呢?这个便携、“超薄”卡片机,是外甥在我鼓动下出院后买的。选购时,我陪他一起去,而样式、品牌和型号是他自己看中的。

他拍好了照片,给我看。我们交流,看选景构图如何?来之前,在家里,我们一起看了些摄影构图书。这些书,有我从新华书店买的,也有我们从大连图书馆借来的,其中有一本《风光摄影》。对“三分法”“井字法”等摄影构图技巧,有了一些了解。我对外甥说,可别像我,一生用了几个相机,一点构图艺术不懂,只要把景和人照上就行,和我用的“傻瓜”相机一样的“傻”!要把相机功能都派上用场,免得浪费。照出来的相片要艺术感。

我们转悠了两个多钟头,拍了60多张照片。乘车回到家中。按常规,吃了午饭,睡了一觉。之后,一起在电脑前欣赏拍的照片。

“我拍的还可以呀!”外甥沾沾自喜。“人家这张拍的多气派!我们有差距呀!”我指着一个网友拍的照片说。“人家拍的时候有浪,而今天海边风平浪静……”外甥“强词夺理”。“‘虚心使人进步’。下一次,我们选个大风大浪的天气,你再去拍!”我说。“好!”外甥回答的干脆利索。

我期望着外甥在摄影上有所“造就”,早日看到他的“得意”之作。大夫说,疾病恢复期,外甥最适合的运动是散步。而长期以来他没有运动习惯。相机,给了他生活增添了情趣,使散步这个枯燥运动得以坚持下来。相机,小姨子“出血”了。外甥,工作多年,生活节俭,没有多少花销。这个投入,值!20天来,外甥心态有所好转、身体逐步恢复,这其中,相机立了“汗马功劳”。在我看来,它的作用不亚于药物。

                  (原创)黑石礁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写于2009-02-25

           《游记(大连)(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