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称体重  

2009-02-17 08:36:21|  分类: 生活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0斤!”外甥s在厅里称体重,我和妻子一起围过去,看到这个指针,我们三个人内心充满了无比喜悦。外甥2月4日出院,那天,也是个晚上,也是用这杆称,体重:120斤。他原来体重130斤,一场病,两次住院,掉了10斤称。

“没那么重吧,我穿的毛裤呢!”外甥s脱了毛裤称,显示:129斤。恢复体重,我们既定目标,可没想到这么快。出院才12天呀!

“你这孩子,耍赖!出院那天,你不是也穿的毛裤嘛?净想抹煞我们的功劳!给你的好东西白吃了?一天体重长了将近1斤!”我说。

“我要争取达到140斤!”外甥s说。

“这可不容易!”妻子说。

“二姨夫不是说了,一天长一斤嘛!再过十几天,不就成了?”外甥s说。

“你以前没达到那个体重,只要恢复到病前体重就行。再重了就要减肥了!今后主要要加强运动,每天要保持一定的运动量!可不能像喂猪一样,净长懒肉!”我说。

称体重过程中,大家调侃,相互逗着乐。

 

刚出院时,外甥s精神萎靡不振,说了一些对生活没意思的话。我找来法国蒙田的散文《热爱生命》,让他着重理解蒙田的这样一句话:“生活乐趣的大小是随着我们对生活的关心程度而定的。”

我对他说,生命可贵,年纪轻轻的,一定要让它丰富多彩。当初担心他没养成读书习惯,恐怕上不了道。通过几次逛书店,去图书馆,一点一点的对读书萌发了兴趣。每天报纸自己都找来读。前几天,还买了个相机,出去散步时拍了不少照片。打乱的生活规律得以恢复,疾病恐惧心态得以扭转,忧郁情绪得以改变。吃的甜,睡的香,情趣盎然,恢复了年轻人的青春朝气。

病要养。要养好病,要有好心态。对病人的关心是多方面的,最主要的是调整心态。这是第一位的。

 

       写于2009-02-17

    《生活纪实(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