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棠梨湖  

2009-12-17 15:15:20|  分类: 游记2(大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棠梨湖,你若是大连人,即便对它不熟悉,或没去过,十有八九也能猜出来它的位置,一定在棠梨沟了。它早在1934年建成。不过,那时,它叫水库,一直叫到现在。地图标注,我查了一下,王家店水库。当地人也称它为棠梨沟水库。湖的叫法,我是从大连西郊国家森林公园在张辛路入口处“简介”上来的。

要乘车去,很方便。公交车705,终点站“棠梨西街”下车,往西走几百米,就到棠梨湖了。

两侧是山,一条公路从中穿过。一道人工坝,将南侧山麓下低洼地的水堵截在那里,形成了人工湖。它和河流下游的西山水库,合在一起,形成2215万立方米库容量,大连市内重要水源基地,现在备用居民饮用水源。

连同它所在的棠梨沟(一个自然村),棠梨湖已列入了西郊国家森林公园范围。经过几年规划和建设,昔日果园,也改造成了旅游摘采基地。简易农舍,已被景致别墅取代。还盖起了欧式小木屋,经营起咖啡店。

棠梨湖的岸,公路南侧,修建了人行木栈道。木栈道,起点东面坝体边缘,西至湖水形成的滩涂地带。木栈道,总长3公里,西头的500米,与樱花园连为一体。樱花园,“有纯木结构西式咖啡屋,遮荫长廊,小型活动广场,亲水观景台,六角亭”。“樱花园简介”说,它的这些,再“运用生态引鸟,樱花、黑松、银杏、龙柏、榆树梅等多种植物配置”,会给人们“呈现一个自然野趣与人文科技相辉映的欢乐园。”

一日,我们几个结伴人去西郊溜达,之后,又去过两次,并把它作为以后常去的徒步健身之地。12月份,正逢冬季,草木凋谢,不如其它季节那样绚丽多彩,没碰上几个游人。大连冬天,持续太冷的天气不多,大多一两天冷天(零下),过后四五天暖和天(零上)。我们这几次来这里溜达,天气都不太冷。山水自然环境和现代人文景观,给我们这些五、六十岁的人带来无比欢乐。几个女士异常兴奋,哼起了熟悉的歌曲,在木栈道上大步流星走了起来。我们说说,聊起往事,嘻嘻哈哈,仿佛又回到了青年时代。 

 

(原创)棠梨湖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山峦环抱青黛色   波光粼粼湖水美

 (原创)棠梨湖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小巧玲珑小木屋    浪漫情调咖啡香

 (原创)棠梨湖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优质木料修栈道      便民举措众口赞

 (原创)棠梨湖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大步流星箭步走     胜过天天背药篓

 (原创)棠梨湖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垂钓摄影他与我     各有乐趣在心中

 

 

写于2009-12-17

《游记(大连,西郊篇,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1672)|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