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范蠡湖  

2009-11-03 18:41:53|  分类: 游记1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73月到嘉兴,一去就被安排住在一家旅馆,投入筹备会议紧张工作中,每天从旅馆到距离不远的单位,或乘车到基层调研,几乎天天到半夜。

来趟嘉兴,总要四处逛逛,不然这趟嘉兴不白来了?我托人给买了一张当地地图,打算插空到繁华商业街和景点转转。这是多年来我外出一个习惯。

看地图,居住地,不远处,隔着三趟街,有一个景点——范蠡湖。问了一下当地人,步行需20分钟。工作基本完成,离开时间已定了。一天下午,我和一个同事来到了范蠡湖。逛了一圈,拍了几张照片。

   

(原创)范蠡湖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原创)范蠡湖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照片拍了回来存在电脑里,算是万事了,没“倒嚼”“咂吧”其中味道。范蠡湖景点,其中故事,是我已隔了两年时间,在写这篇博客时候,才从网上查到的。对照资料,发现:由于事先没有“预习”,少看和漏拍了许多有价值景点。

 

  

                  

               范蠡偕西施泛游五湖

                                                                        (网上查询)

 

范蠡湖是春秋吴越时期一处著名古迹,相传为范蠡助越王勾践雪会稽之耻后,偕西施泛舟五湖之隐居地。

范蠡湖……园以水景取胜,相传当年西施每天梳妆,倾脂粉于湖中,螺食而成五彩,故湖中产五彩螺。宋代张尧同有诗:“少伯曾居此,螺纹吐彩丝,一奁秋镜好,犹可照西施。”范蠡湖旧有西施冢之称,相传西施亡于此,墓葬湖中,清代朱彝尊为其写下了“落花三月葬西施,寂寞城隅范蠡祠。水底尽传螺五色,湖边空挂网千丝”的诗句。

湖西北岸筑有水轩一座,即西施妆台,为歇山顶抬梁式建筑,内原有范蠡和西施塑像,现妆台北墙上仍有“范少伯祠”、“浮碧”石匾二块。

西施妆台与金明教寺一径之隔,金明寺始建于南宋开禧元年(1205),明正统元年(1436)重建,当时有大殿三进、步廊10余间,其中湖天海月阁为嘉兴“五湖四海”之一。现尚存大殿一进,为硬山顶建筑,殿内陈列“传艺学绣”、“西施梳妆”、“留痕李”等三组雕像。在大殿东侧的假山上有八角亭一座,上书“李亭”,四周植有嘉兴名果李,旁有“吴越轩”及九曲长桥等。

 

 

附:范蠡湖“到此一游”

  (原创)范蠡湖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写于2009-11-03

《游记(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