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石门山  

2009-11-29 21:18:12|  分类: 游记2(大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你有什么安排吗?若没有的话,我们一起去登石门山?”

渔樵居住在石门山山脚下,家北面没有了楼房遮挡,直接可望见山。他几乎每天都要到房后的山在山坡上伸伸胳膊,抻抻腿,或沿着山路走一段活动个把小时。

我时常与渔樵相约,去登石门山,有时候还约上其他玩友。我们俩在一起,边走边聊,与他自己一个人相比,登山路能走得略远一些,花费时间能略长一些。

每次登山之后,或在他家里,或外面找个小饭店,我们俩 “小聚”一下。到他家,多数情况,我分文不拿,空手而去。就他家已有的菜,再从冰箱里,取去出点东西,我下厨,做两、三个菜,生拌或炒。主食嘛,下点面条即可。到他家,就像在自己家一样随便。我们毕竟是40多年老同学、挚友了,还在一个青年点,吃一锅饭、睡一铺炕,呆了三年。

 

 “夏天上海,冬天爬山”,大连百姓这种健身方式,得益于丘陵和临海得天独厚自然条件。要说单纯登山的话,我走出家门几分钟就到了“山根底”了。而到渔樵家,则需要乘坐一趟车,下了车再走上一段路,总共40多分钟路程。大老远的和渔樵去登山,无非想凑个热闹,“侃大山”方便罢了。还有,山上树多人稀,结伴登山安全,相互有个照应。

 

 “石门山在哪?” 渔樵写过题为“石门山”的博文,大连一个网友曾经问过他。我这里试探着给介绍一下:

石门山,位于大连西部,马栏子和锦绣小区这两个大型居住区之间的一座山。有七八个山头组成。东西走向,绵延几公里。东面接“绿波小区”(大型住宅区),西接西山水库(大连市区备用饮用水库)。

大连市区的山,可能由于它太矮,又太多,百姓能叫出名字的并不多。石门山,能有个名字,且其知名度,比附近其他山高,与市政府近几年搞得的三项“民心工程”有关:一是石门山隧道,新近开辟的西部大通道,它是市区最长隧道,缓解了市区南北交通紧张状况。二是石门山解困房,百姓关注的需要摇号、排队的住房,建设在山的北面。三是石门山公园,石门山最东面山头的山体公园,政府将它划为公园,老百姓多了建身场所,也保护了绿地,遏制了山体被蚕食状况。即便这样,山林被毁的事,还时有发生。

 

 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石门山,除了石门山公园外,其它山头的路都是人踩出来的。上山,或下山小道很多。居住在山下的人,还在山坡上开辟了许多小块健身平地。山不高,路不陡。为防止膝关节损伤,下山,我们选择走缓坡的路,且放慢速度。上岗顶的山路最宽。一个山头到另一个山头,走岗顶的山路即可。登上山顶,俯瞰山下,美丽景色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行走在山间小路,透过树林,向山下望去,一步一景,各不相同。每次登山,我们随身带着相机,不时地举起相机,进行拍照。遗憾的是,很难碰上通透的天气,这里发的照片多都经过了软件“去雾”处理。

 (原创)石门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从南面山上远眺石门山(1)

 

(原创)石门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从南面山上远眺石门山  石门山隧道南入口(2)

 

(原创)石门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石门山俯瞰北,一块开阔地,飞机场,海天相连

  (原创)石门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石门山俯瞰东

 

(原创)石门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石门山俯瞰东北 

   

(原创)石门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石门山俯瞰西南   西山水库(1)

 

(原创)石门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石门山俯瞰西南 (2)

          

(原创)石门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石门山俯瞰南 (1)  

            

(原创)石门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石门山俯瞰南(2)

 

(原创)石门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岗顶的山道

 

(原创)石门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山下的民居工程(解困房)

                 (原创)石门山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我与渔樵在石门山

  

 写于2009-11-29

《游记(大连)(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500)|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