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海茂村·干打垒  

2009-11-01 10:04:18|  分类: 摄影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上哪去呀?”

“去岳母家!

“在哪住呀?”

“在海茂村的干打垒。” 我这样回答同事和邻居们问话。

 

海茂村,大连湾北部,靠海边的一个小村子,与我所在的工厂毗邻。海茂村·干打垒,则是我们工厂在这里盖的一种简易住房。

今年“十一:期间,我与儿子,还有一个外甥(小姨子的儿子),来到了这里旧地重访,进行拍照。

 

(原创)海茂村·干打垒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海茂村干打垒 

 

“这里是我和你妈相识和恋爱的地方。也是你小时候,姥姥照看你四年的地方!”我站在干打垒北面的小山坡上,一边拍照,一边对儿子说。

30年前,我和妻子在这里相识相爱。介绍人是我所在单位党支部书记,他和岳母是邻居。那时,岳父已去逝,除了儿子结婚外,四个女儿均未结婚。我妻子,在女姊妹中排行老二。我去岳母家,第一次与妻子见面,岳母就在这个简易干打垒小房里盛情款待了我。之后,我每次来,妻子与我打个招呼,朝个面,说上几句话,就到厨房“收拾卫生去了,剩下时间,就由她的姐姐和妹妹们陪我聊天。“恋爱”不到一年时间,第二年“五一前,我们就结了婚。时年,我28岁,妻子26岁。

婚后,我们居住在市内,离海茂村干打垒30多里路程。第二年,我有了儿子。56天产假后,妻子上班,抱着儿子乘坐工厂母子车(我则乘坐工厂敞棚大卡车通勤,这种通勤方式也令其他远距离上班乘坐公交车的职工羡慕)。下车后,她步行20分钟路程,将儿子送到岳母家,再去工厂上班。中午,到岳母家给儿子喂奶。晚上,接儿子乘坐班车回自己的家。岳母在这个干打垒小房子里照看儿子达四年之久,直到儿子进了工厂托儿所。妻子在其女姊妹中第一个结婚,我们结婚后其姐和妹才陆续结婚,姐妹们为照看我的儿子没少出力 。

 

(原创)海茂村·干打垒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从马路进入干搭垒的土道

 (原创)海茂村·干打垒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岳母家门前的小道

 

(原创)海茂村·干打垒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岳母家的外墙门

 

(原创)海茂村·干打垒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岳母家的门和在院里垒的厨房

 

(原创)海茂村·干打垒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干打垒公用室外厕所

 

 “这个小河沟,是我小时候玩的地方。……这是我小时候去的托儿所,一次,掉进这个院子的池子里,给我吓坏了!”与我同去的外甥,回忆着往事。他出生后在这里居住了20多年。他母亲,我四小姨子,婚后一直和母亲(我岳母)生活在一起。这是一个挑担房,两头住屋,中间厨房兼餐厅。母亲住西屋,她住东屋。直到三年前,买了商品房,才和我岳母一起离开了这里。

 (原创)海茂村·干打垒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干打垒东面的小河沟

 

(原创)海茂村·干打垒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干打垒东面的托儿所

 

屋内的家具,有岳母结婚时候的躺柜,也有小姨子结婚时的大立柜,也有我们淘汰给送去的组合柜和书柜。屋虽然“窄吧”,但岳母利用窗台和空内外的空间养了不少的花。

 (原创)海茂村·干打垒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室内的家具

 

(原创)海茂村·干打垒 - 山地车 - 山地车的博客

                 岳母在院里和屋内养的花

 

 

            (最后两幅,即家具和花的照片,是从以前拍照的人物照片截取下来的)

 

写于2009-11-01

《摄影日记(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