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年夜饭  

2009-01-30 06:51:51|  分类: 生活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月初四,我们青年点的同学一起吃年夜饭。

人们之间聚餐方式比较多,能够称为“年夜饭”的,只有除夕之夜,家庭老少几代人在一起吃的那顿团圆饭。而,我们青年点,从农村返城后,大概是1975年开始吧,每年春节都要聚餐,后来定为每年正月初四晚上,我们也把它称之为“年夜饭”。它取之“阖家团圆”之意。我们这些人(10个人,5男5女)在人生最美好的青年时代,在一个青年点,好似生活在一个大家庭。当年结下的友谊,持续至今,多年来,一直精心呵护着,不逊于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

年夜饭,原来大家轮流坐庄,起先在家里做着吃,后来图省事到了饭店。2006年,改为每年一个召集人(按年龄从小到大,轮流担当),负责找饭店、点菜、结帐。AA制。今年召集人是梅。她确定的饭店是位于黄河路、家乐福旁边的“大清花”。 时间17:00。

16:40,我到了饭店,提前20分钟。一进门,梅看见了,招呼我。她已经把菜点完,正在核算价格。她拿着菜单,征求我意见,我会有什么意见呢!现在谁缺吃,不就图个乐哈嘛!下午,我朝墙打了30分钟 “网球”,做了20分钟器械运动,肚子饿了,提议把主食也点了吧!先后点了6份饺子——“大清花”特色主食。

我们一起上楼,进了梅定的327房间。四个同学在打滚子。有几个同学,尤其芬,打滚子特着迷,聚在一起,有点时间就会把扑克支上。

人到齐,菜上来了。梅开场白:“为我们大家平平安安而干杯!”“对!我们大家都好好健康的活着!”大家迎合着,接着嘴七嘴八舌,边吃边聊起来:

“60岁以上乘公交车半价,从今年1月份开始。省政府这项规定执行了吗?”“哪呀,只登记了,什么时候执行还不知道呢!”

“你们这次事业单位工资长了吗?”“长了!”“多少?”“一千多!”“真不少呀!社会上的退休人员,才长100元,太不合理了!”“企业说是减薪不减人,可现在是又减薪又减人。”“哪有那么多公平?!”

“当年,在青年点,能想到我们今天在一起聚餐吗?“刚下去的时候,要我们扎根,谁知道能回城呢?”

“退下来的生活怎样安排的?”“玩罢!”“那上次,我找你,你怎么不带我?”“他有伴了,嫌我们老,不带我们了!”“这哪行,他再这样,开他批斗会!”

………

在重庆工作没有回连的君来电话,芬接,之后大家轮流着与君对话。“我们大家正叨咕你,你的电话就来了!”“今天的聚会,除你之外,还少一个——青。你不来,她也不来!这都怨你!”

………

“哈!哈!”大家说话没有顾忌,笑声不断。其实,玩笑中也有真言。遗憾的是,多年年夜饭,只有一年一个不缺,青那次参加了。

酒足饭饱。立由于视力下降夜间走路不便,儿来车将他接走了。芬、华、治、梅四个人打起了滚子。剩下三个人,良、维和我,闲聊了一会儿,良带我们去了一家咖啡厅。

 “我们上次喝咖啡,有的网友给你纠正。这次我们正确喝一次!”良说。良是我博客忠实读者,如今也建了博客。上次他请我喝咖啡的那篇文章和评论,他看了。

 “别提了,一次,芬请我们喝咖啡,我当时渴了,端着杯咕咚咕咚大口连喝了两杯。芬坐东,没好意思放声,而胜提醒我,你知道这一杯多钱吗?我哪想到了一杯咖啡会几十元钱呢!”维插话说。

“连喝咖啡也得从头学,我们这些傻老冒!现在社会发展太快,跟不上形势了,怎么撵也撵不上。咳!老了,不服老是不行了!”我说。

 

写于2009-01-30

《生活纪事(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