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照片丢失  

2009-01-21 19:15:13|  分类: 生活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子相册制作过程中,要说上火的事,除C盘空间不够外,还有一件:一部分数码照片丢失了。

去年7月份,电脑出现故障,新更换了硬盘(最初说故障是因硬盘有问题,后否了),重装了系统,原来文件还存储在原来硬盘里。心想,以前文件,不怎么用,若需要时,把它临时接上电源,找来不就得了。之后,从中找过一些文件。可这次,接上电源后,发现它读不出来了。

“咳,这可怎么办?工作岗位积累的一些资料,丢就丢了罢,反正我也回家了。个人从2003年以来拍的几千张照片丢了可怎么办?”我一下子慌了神。

我突然想起来,自己曾经在一个活动硬盘上备份过一些资料。这张活动硬盘10G,容量小,只挑着备份了几个文件,不知数码照片在没在里面?接到电脑一查,“影集”文件夹在,备份时间:2007年10月26日。这也算可以了,丢失文件期限不到一年(2007年10月26日——2008年7月)。这期间,有一个重要活动——2008年5月湖南之行。这些照片丢了,够心疼的了。还好,在我湖南之行回来后,为配合我写的博文,挑了一些(没有个人镜头的),大约90张送到了博客相册上。

我心不甘,丢失的几十张湖南“到此一游” 照片,有我的形象在里面呀!多么有纪念意义呀!我再去一趟湖南是不大可能的了。我到电子城,想进行恢复数据。人家说:“起价200元!”我心思:“200元,快赶上这块硬盘(80G)价格了。算了,自认倒霉吧!”不过,教训是要吸取的。新制作的电子相册,在新买的活动硬盘上备份了一份,还送到了网上电子相册。这样,“三保险”,总不会同时出问题吧!

 

 写于2009-01-21

《生活纪实(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