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电子相册  

2009-01-19 19:50:56|  分类: 生活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前,我家买的液晶电视,有个USB接口,可以观看数码照片。我用U盘拷了几张照片,试了一下,图象可比在电脑看清晰多了。

家中电脑存放着几千张数码照片,它是我们2003年买数码相机之后拍的。虽然相素不高,但能通过电视屏幕观看。之前用120和135胶卷拍的848张照片,保留在家中8本像册中,不转化成数码,无法用电视屏幕来享受。

前日,我在博客开辟了一个邮票欣赏专栏。怎样把邮票转化为图片插到博文中去呢?一个网友提到最好用扫描方式。在他建议下,我去了趟电子城。虽临近春节,花钱地方多,我还是狠心,把扫描仪捧了回来。扫描仪马不停蹄,累得够戗,一连奋战了四天。除一套邮票外,家里胶卷拍的照片全部扫进了电脑,变成了数码。

接着,对数码照片进行分类、整理。检索编码,用时间、人物、地点三要素构成。之后,对褪色或不清晰照片,用软件进行调色处理。最后,传送到我的网络像册中(因有配额,需几个月时间才能完成),与儿子、媳妇,亲朋好友一起分享,在各自住所,而不用把照片送到他们手中。

我们结婚30多年里,我们,包括儿子,拍的这些照片,没有什么艺术欣赏价值。我们不懂艺术创作和构图技巧。拍照时,只要是镜头里有人、有景,快门就会被按下。但,它是我们一家人游玩,或与亲戚、朋友相聚,真实的生活记录。这些凝固的记忆,有浓浓的亲情和深深的怀念、有真挚友情和难忘经历,有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付出的艰辛,有时代变迁和岁月痕迹,被它如实记录了下来。我很珍惜它。它会勾起往事的回忆,是我写博的素材,以后的博文,当然是有图有文的了,会陆续提到的。这个电子相册,在今后晚年生活中,我要竭尽全力充实它,丰富它的内容,提高它的质量。希望它能传给我的后人,而不被中断。照片,它时间越久远,越耐看,留给人们的思考会越多。

 

写于2009-01-19

《生活纪实(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