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太深奥了  

2008-09-05 10:32:28|  分类: 生活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年夏天,单位临时要我们4个人对10个单位进行为期两个月时间的调研。两个人一组。我的搭档姓孙,也是快60岁的人了。没想到他竟是个天文爱好者,还有一个发明创造:孙氏定律。

“你知道,为什么地球自转一周:一天? 月球自转一周:29.5天?水星自转一周:58.65天?金星自转一周:243天?太阳自转一周:365.25天?”

我只在中学时学过一点浅薄的地理知识,早就忘的一干二净了,摇摇头。他说:

“按照我的定律,则可计算出星球核心物质质量的倍数。……月亮的核心物质质量是地球核心物质质量的29.5倍;水星的核心物质质量是地球核心物质质量的58.65倍;金星的核心物质质量是地球核心物质质量的243倍;太阳的核心物质质量是地球核心物质质量的365倍。……”

“我利用定律计算出木星各层次的物质厚度……木星核心物质铁,半径21.26公里;岩石层半径约2615公里;水冻冰层半径2653.511027公里;固态氢半径为66110.22897公里。根据固态氢的特征得知,木星表面温度低于-259℃,甚至低于-273.15℃,很可能有固体氦。”

“你知道地球上的恐龙灭绝为什么能灭绝吗?”他问我,我仍摇摇头。他说““恐龙灭绝与恒星燃烧是氢氧反应有直接关系……”

后来,他见我一无所知,便也不问我了,干脆自己讲了起来,什么“地球是月亮发光时生成的产物……”“月亮是一个失去发光的恒星……”等等。“除天文外,这些年来,我还琢磨出人们患病的病因……人们体内产生一种酸,……这种酸走到哪里,哪里就发炎,哪里发炎,哪里就血液不通,不通则痛,久而久之就是病!”

…………

闲暇时间,他口若悬河,滔滔不绝,一连串的数字,脱口而出,不打一丁点的折扣。我听得目瞪口呆,令我赞叹不已。他非天文学家,竟能有一套天文学的“孙氏定律”;非医学专家,竟有一套医学上的“病因理论”。哈!人们的爱好真是五花八门。

“你别以为我在胡说,这可是我多年研究成果。”他一本正经。那执着程度,可以看出他对自己的一套定律和理论深信不疑。一个普通百姓,手中没有任何仪器,竟能研究出前无古人的定律和理论?我虽然持怀疑态度,但没直接说出来,琢磨了一会儿,回答道:“你这些东西太深奥了,你的定律和理论,希望在若干年后能得到认证和公认。”大家有兴趣的话,可到他的QQ空间上看他的论文(tp://user.qzone.qq.com/327900156)。

 

 

           写于2008-09-05

        《生活纪实(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