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梦话  

2008-09-02 05:42:32|  分类: 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5:30分,华骨盆裂纹、一侧股骨头断裂的缝合手术之后,被推回病房。由于继续输液,其丈夫和嫂子,一夜轮流着守护在她床边,把着她的手,怕她拔了输液管。

华全身麻醉,处在昏睡状态。按常规,手术后6个小时,会清醒。可能她由于几天来的疼痛没睡好的缘故,昏睡一直持续了10多个小时。

她断断续续说着梦话:

“对,转!转呀!你怎么不转了?……”

“唱呀!……我来唱!”

“我们AA制!……我知道一家饭店,……可便宜呢!”

“我……不和他过了,……我……快刀斩乱麻,我……要找小伙儿!……”

…………

梦话,颠三倒四,语无伦次。这个病房内,住着4个病号,加上各家的护理人员,共8个人。谁要是说话,华也会接上去,逗得大家哈哈直乐。人们当然不会把这些梦话当真,但也不会全当做假话。华的丈夫打盹时,病房的人小声问华的嫂子:

“你小姑的梦话,怎么全是些吃喝玩乐的事?”

“转?是转华尔兹吧!”

“唱?是唱OK吧?”

…………

“我小姑好玩儿,经常和工友、朋友,去跳舞、唱歌、游泳……,她这次盆骨受伤,就是和工友们去游泳,在返回的路上摔坏的。”嫂子解释道。

“那,她与丈夫的关系?……”邻床一个病友不解的问。

“阿!……”嫂子望了一下病床边干了一天活,趴在床边已睡了过去、干瘦,比小姑矮半个头小姑的丈夫,支支吾吾,“她和丈夫关系不错,……她那是说胡话!”话,显然言不由衷。嫂子想,小姑快50岁的人了,女儿已工作,即便婚姻不那么美满……又能怎样呢?只能是稀里糊涂过了。回顾往事,嫂子心明如镜。自己嫁人时,婆婆、公公已去逝,华和自己、丈夫居住在一起。华不愿给自己添麻烦,才急三火四嫁人的。

第二天早上5点多钟,华醒了,彻底的清醒了。

嫂子对她说:“你知道不?你说了一夜梦话。”华摇摇头,愣着说:“不知道!”同房间的人笑着插话:“你的那点秘密,昨晚一遭儿抖漏了出来。又唱歌又跳舞,还要找小伙儿,活得好滋润呀!”华愕然。丈夫上班去了。华悄悄对嫂子说:“那点事……,我也说了吗?……”对小姑多年苦闷,近来结交了舞伴,当嫂子的,一清二楚。没等华说完,便接上话茬,说:“没有!没有!”回答的是那样肯定,华释然。心里话,华对嫂子不隐瞒。其实,华过虑了,即便说了,也没啥。因为她的一切都是建立在自己家庭稳定基础之上的。她只是半遮半掩,不愿对自己丈夫说的那么明白;其丈夫虽有所闻,也不愿搞的那么清楚而已……。她和丈夫性格,天壤之别,一个好动,一个好静。华呆不住,有点空想往外跑;而丈夫整天居在电脑前,很少出门。 

 

写于2008-09-01

《小小说(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