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买礼品  

2008-02-24 10:53:26|  分类: 生活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9点,我和妻子,还有老姑的女儿一起来到位于西安路的家乐福超市,购买礼品。舅哥和我们几个连襟约定第二天前去望七十岁的老姑和老姑父。

大家之推荐我能担当购买礼品“重任”。这因为,我“会过日子”,会根据双方经济状况,选择经济实用物品作为礼品的。老姑的女儿,是我特邀请当“参谋”的。女儿的心细,其母需要什么,她心里多少有个底。

“民以食为天”。我们进了超市,越过百货和日用品区,直奔楼下食品区。我们从头开始,挨着货架和柜台,转了起来。先从老姑日常生活考虑,选择必须用的食品,如大豆油、大米、白面、猪肉、海木耳、紫菜、粉条、鸡蛋、牛奶。接着,买了一些品牌调味品,如海天豆瓣酱、东海酱油和醋、红梅味精,还买了两大包手纸。之后,我们给老姑父买了两瓶白酒、一箱啤酒。来回转了两遍,装了满满两手推车。在出口处,服务员分装了14包。别看“礼品”不少,费用真不多,总计490元。三个连襟分摊,一家没几个钱,才166元。“六六大顺,一路顺利”,吉祥数字。当然,我只会收150元整数,零头归我了。

出了超市,我们打车直接将其送到三连襟家。老姑家距离滨城的中心市区有20公里路程,热心的三连襟负责联系了一个面包车。第二天早上,我来到三连襟家。面包车一到,大家七手八脚将购买的礼品搬上了车。除前一天从超市购买的外,三连襟又从家里拿了一箱啤酒和一箱桔子,我从家里拿了两瓶白酒。所有礼品,总计17件。

在车上,待四连襟途中上车后,我向大家做一简单汇报,沾沾自喜的说:“购买的物品,全是老姑和老姑父日常生活需要的……”我随便列举了几项。“你落了最重要两项,一个是盐,一个是矿泉水……”三连襟开玩笑的说。“有自来水,矿泉水可不用。不过,盐倒是生活少不了的。有错必改,下次一定要买盐……”大家一阵哈哈大笑。

老姑家和老姑父在饭店定了两桌菜,招待我们。老姑和老姑父一家人,儿子、媳妇、孙子、孙女,女儿、女婿、外孙,一个不缺。我们这两大家人,一边吃,一边侃,其乐融融。老姑和老姑父,激动万分。老姑父喝了不少的酒。“谢谢你们,大老远的来看我们!”——这句话,他重复多遍,每一遍都是语音哽咽、热泪直流。这一天,天气特冷。临走时,老姑一家人送我们。给我们每家人送了三个定做的大饼子,共六份。在车下,大家紧握双手,依依惜别,难舍难分,说不尽的感激话,表不完的激动情……在凛冽的北风中,持续了七八分钟。车要开了,老姑父眼含热泪,走到车头前副驾驶位置,还握着三连襟的手不肯松。

亲朋之间走动,提点礼品,不应看得过重。老姑接了礼品,一再说:“你们以后到我这儿来,千万不要再拿东西呀!空手来,我们就高兴!”话虽然这样说,礼品多少是要拿的。既然要拿,就要考虑它的经济实用性。对我们平民百性来说,处理或调换过剩“礼品”现象,不会出现。不过,引以为戒为好。选择一些日常用食品,家庭生活都需要,一般不会“多余”的。

 

 

写于2008-02-24

《生活纪事(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425)|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