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百岁宴  

2008-12-09 07:07:43|  分类: 生活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年12月6日,我参加了一个小孩 “百岁宴”。小孩是我哥的孙女,我侄子的女儿。宴请,在一家酒店举行。六桌。

小孩白白、胖胖的,真好看,有的说“像她爸爸”,有的说“鼻子、嘴像爸爸,眼睛像妈妈”……反正,什么说法都有。听着赞美的话,孩子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爸爸、妈妈,个个喜笑颜开。

“今天,我的女儿,过百岁,欢迎大家前来祝贺!……”中午12:00,我的侄媳妇开场白,宴请开始。饭菜丰盛。

“三世同堂容易,四世同堂可难呀!”我哥感慨的说,“孙女一岁,我70岁;孙女10岁,我80岁时;孙女20岁,我90岁。等孙女再有小孩时,我就不在世上了。”

“没问题,哥,好好活着,活上120岁!”我妹说。

“对,活上120岁!”大家哈哈笑着。

“不可能的!”我哥摇了摇头说。

………

大人们吃着、喝着,谈论着,而小孩则她全然不管,竟睡着了,睡的可香呢!宴请,持续了两个多点。小孩在宴请开始不到半个点睡着了,快结束时才醒。

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各种讲究也多了。找个理由,人们就能凑在一起,朋友、亲戚的走动频繁了,不再为吃一顿饭或一点礼品而犯愁了。而亲情、友情,则在交往中,得以加深和延续。美好的生活,谁不想多活些日子?!

 

 

 

写于2008-12-09

《生活纪实(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