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人生苦短  

2008-12-10 07:53:16|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日,与中学同学,一行三人,去一家酒店游泳、桑那、火龙玉。返回路上,回首往事,目睹现实,一个同学有了“春风秋月不相待,倏忽朱颜变白头”之感,叹到: “呀,转眼工夫,我们都60岁的人了,真是‘人生苦短’呀!”

一句“人生苦短”,在我脑海里转悠了好几天。

人生如同苦海。出世第一声,哇哇啼哭,就决定了命运之苦。“生年不满百,常怀千年忧”。 为生存、名声、地位、权利,一生背着沉重行囊,漂泊在茫茫苦海之中,随时有翻船之危、淹没之险。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人生,一条不归路,岂能回头?“光阴好似东流水,只能流去不能回”。硬着头皮,坎坎坷呵,一路走来,走过而立、不惑、天命、耳顺………,有的人短命,中途夭折。我们还算幸运,活到了“耳顺之年”。

人生之苦,来之于无止境的欲望。要减轻痛苦,唯一的是要懂得舍弃。“有广厦千万间,也不过夜卧三尺;有良田千倾,也不过日食一盅。”拥有的一切财物,房子、车子………到最后,物归何主,都未可知。何况,如今,“霜打落叶”,还试图大展宏图,那只能是自欺欺人。

人生之短,不过百年,终有一死。对死亡恐惧,生命留恋,虽情理之中,但无济于事。日子要过下去,不论贫困,还是富裕;路要走下去,不管心满意足,还是心存怨恨。唯一能做到是,珍惜当下,走好每一步 过好每一天。“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只有这样才能无悔,这世界总算没有白来一回。

 

 

写于2008-12-10

《生活随笔(连载)》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