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地车的博客

把前期想要而没拍出来的效果调整出来——后期处理的最高境界

 
 
 

日志

 
 
关于我

新中国同龄,福祸紧相连。本人平庸,淡泊无求,衣食无忧,闲暇乐达,读书上网感悟真情,坦诚交友笑度余生。

(原创)责任  

2008-01-07 08:10:16|  分类: 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你不能和我比!你现在连自己生存都成问题,怎么还能……,你要对她负责任呀!” 父亲对投靠自己,要给其一口饭吃的儿子,语重心长的说。父亲说的“她”,是和儿子混在一起、并坠过一次胎的儿子的女友。

在滨城一个临时租用住宅,父子俩各居一间,夜晚各搂着一个女人,他们都不是自己的妻子。他们的妻子都被扔在家乡——北方一个城市。

父亲,退休后,凭借老关系,从银行贷了点款,在家乡办起工程装饰公司,当起小老板。两年前,他来到滨城,在别人名头下,揽点工程活,勉强维持着滨城分公司的运营。

父亲挺直腰板教育儿子,认为自己具备了养“女人”条件。他将自己一千多元退休金,全留给了妻子。而自己,包括和在一起四年之久女人的所有消费,均来自创办的公司。不仅如此,他还为这个离婚女人,购置了一套住房,尽管在北方一个不起眼小城镇,面积也不大。滨城房价昂贵,小本经营,无法承受。他给这个女人,每月开800元钱,女人节俭,大部分用其供养在家乡女儿念书之费用。其离婚的丈夫,撇下母女俩,如同人间蒸发不见踪影。如今,女儿已经大专毕业,找到工作。这个女人,对在危难之中接济自己的男人一片感激之情。

“儿子,你不能和我比!”——父亲的话没错。自己学习成绩不佳,中学毕业,未能继续就读。混的凄惨。此次投靠父亲,虽属无奈之举,但他理直气壮:儿继父业,理所应当,父亲千辛万苦置办的产业,总不能落在没有名份的女人手里。儿子到来,父亲满心不悦,打扰了他平静生活。但考虑自己年龄已大,若儿子把自己打拼多年的家业继承下来,也算了却做父亲一份心思。他收留儿子为公司业务员,教其经营之道。儿子嘛,心比天高,想和父亲一样,既养活妻儿,也潇洒风光一回。

事与愿违,父子俩起早贪黑、东奔西跑,几个月一项工程活未承揽下来,经营日愈惨淡、入不敷出,无奈之下,年底关门走人,几万元税没交,营业执照未年检……父子俩返回老家。跟父亲的那个女人好歹有个安身之处,可跟儿子的那个女人仍过着游荡的生活。“儿子,你不能和我比!……你要对她负责任呀!” ——这句话一直萦饶在儿子的耳边。面对各自拥有女人的伸手需求,父子俩都心存压力,心态略有差异:一个掏掏衣兜,尚能对付;一个囊中羞涩,不知所措。咳,世上的男人呀,你在拥有时,想到了自己的责任吗?这种责任既有精神的,也有物质的。还有伦理道德的约束。 且,上行下效!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